新西兰近日宣布:禁止电信运营商使用华为5G设备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新西兰近日宣布:禁止电信运营商使用华为5G设备

原标题:新西兰近日宣布:禁止电信运营商使用华为5G设备

近日,新西兰Spark电信运营商在一份声明中说,已经接到新西兰通讯安全局的通知,出于国家重大安全风险考虑,已被禁止使用华为公司的设备来建设5G移动网络。

早在今年11月初的时候,新西兰通讯部部长Kris Faafoi就表示,新西兰可能会和澳大利亚一样,禁止和中国的公司签订关键基础设施相关的合同,暗指也会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其实,澳大利亚是最早提出禁止华为提供5G技术的国家,虽然,华为的4G市场在澳大利亚占据高达55%的份额。但他们在今年8月就提出禁止公告,理由也是国家安全存在风险。

除此之外,美国因为担心国家安全受到威胁,多年来一直限制华为在美国市场销售,同时也动员盟友弃用华为,并告知他们使用华为设备存在网络安全风险。

但是,除了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以外,许多欧洲国家包括英国,甚至美国的近邻加拿大表示愿意与华为合作建设5G移动网络。

新西兰近日宣布:禁止电信运营商使用华为5G设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