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欧洲消费者组织指控违反新隐私法 或面临重罚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被欧洲消费者组织指控违反新隐私法 或面临重罚

谷歌公司

谷歌公司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在被欧洲消费者组织指控滥用追踪用户位置的工具后,谷歌公司面临被欧盟壮大后的数据保护机构处以重罚的风险。

7个欧洲消费者组织周二表示,他们将向各自的国家监管部门投诉,后者有权在最严重情况下对一家公司处以最高年营收4%的罚款。这些消费者组织称,谷歌收集的数据能够披露大量用户信息,不只是他们的位置,还有政治倾向或性取向等信息。

“谷歌的数据收集行为已经臭名昭著,但是它欺骗用户,追踪并通过用户位置创收的规模令人发指,”欧洲消费者组织(BEUC)总干事莫妮可·戈恩斯(Monique Goyens)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

她表示,谷歌并未尊重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基本原则,例如承担以合法、公平以及透明方式使用用户数据的义务。“这种情况不只是令人惊恐。智能机被用于监控我们的每一个举动,”她表示。

自今年5月25日生效以来,GPDR加大了对谷歌、Facebook等美国科技公司的施压力度,后者常常因为隐私方面的不足面临欧洲监管部门的审查。GPDR赋予了欧盟28国的监管部门同等权利,谴责和处罚违法者。

谷歌在一份邮件声明中回应称,位置历史记录默认关闭,用户可以任何时候编辑、删除或暂停,但是打开有助于改进通勤地车流量预测等服务。谷歌还向用户明确表示,即便他们暂停位置历史记录,公司可能依旧会收集和使用位置数据,这取决于其他手机和应用设置。

“我们始终在改进我们的用户控制方式,将会仔细阅读这份报告,看看是否有可采纳的措施,”谷歌发言人阿尔·沃妮(Al Verney)称。

上月,Facebook成为了欧盟新隐私规则GDPR的首个重大判例案件。爱尔兰数据保护机构启动了对Facebook安全漏洞的调查,该漏洞影响了高达5000万个账号。(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