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美国加州山火太空照:惨烈!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NASA公布美国加州山火太空照:惨烈!

原标题:NASA公布美国加州山火太空照:惨烈!

过去半个月,一场“史上最致命”的山火席卷美国加州,夺走近90人的生命,烧毁的土地面积比芝加哥市还大,如今大火终于基本被扑灭,但雨水和大风又带来了新的麻烦,一切还远未结束。

诸多航天机构也一直在太空中注视这场灾难,并及时提供各种数据和帮助,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就连续公布了不少太空照。

这张图是11月16日的灾区太空鸟瞰,使用欧空局哥白尼哨兵1号卫星(Copernicus Sentinel-1)上的合成孔径雷达制作,左侧红框区域面积78×77公里,而右侧白色框内是天堂镇(Paradise)的近景。

从黄色到红色反应了大火过后,地面变化的程度,颜色越深变化越大,可见整个天堂镇和附近已经面目全非。

这是11月10日也就是山火爆发后第三天的样子,红色框内面积88×77公里,可见当时天堂镇及周围虽然遍布火点,但远没有上一张图中看起来那么惨烈。

11月11日,也就是我们疯狂买买买的那一天。红色框内区域面积80×40公里,大火已经蔓延到了海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