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下调苹果目标股价:错判了iPhone XR性价比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高盛下调苹果目标股价:错判了iPhone XR性价比

图1:苹果CEO库克

图1:苹果CEO库克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高盛集团称,产品的疲软需求和iPhone XR在美国以外市场的乏善可陈将阻止苹果公司股价在明年进一步增长。

高盛重申授予苹果股票“中性”评级,将目标股价从209美元下调至182美元。这意味着苹果股价在明年还有2%的下跌空间。随着市场对于iPhone产量的担忧日益加剧,苹果股价在周一滑入熊市区域。

高盛分析师洛德·哈尔(Rod Hall)周二在一份报告中称:“除了苹果产品在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需求疲软外,iPhone XR的性价比似乎也没有饱受好评。目前,我们依旧预计,苹果的假日季营收依旧处于指导区间的下限,苹果很可能在发布指导业绩时考虑到了这些负面因素。”

截至周二收盘,苹果股价下跌4.78%。在周二早盘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至179.32美元,较其52周高点233.47美元下跌20%以上,市值蒸发2760亿美元,相当于零售巨头沃尔玛的总市值。苹果依旧是世界上市值最高公司,市值约为8500亿美元。

图2:苹果股价过去6个月的走势

图2:苹果股价过去6个月的走势

“尽管现在看来来苹果错判了iPhone XR的性价比,但是我们仍相信中国市场需求在今年夏末的严重疲软和美元的走强是苹果遇到的意外阻力,这是苹果很难预测的,”哈尔称。

高盛现在预计,苹果2019年每股收益为13.40美元,符合苹果过去三年的每股收益平均值。

“iPhone X在今夏的需求强劲,iPhone XS系列在今秋相关稳健的起步预示着苹果定价权未受影响,”哈尔称,“不过,现在的市况表明,苹果受制于iPhone的高售价。根据我们在手机行业的经验,当定价权丧失时,消费科技公司要么要损失利润率,要么失去市场份额,或者两者同时失去。”

周一,《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苹果已在近几周削减了所有三款新iPhone机型的生产订单。苹果在11月1日宣布,将不再公布iPhone、iPad以及Mac销量,令许多投资者和分析师震惊。这三个主要产品线将被合并到一个营收数据中。(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