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 可能卖得不够好:苹果 7000 万部订单砍掉了 1/3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iPhone XR 可能卖得不够好:苹果 7000 万部订单砍掉了 1/3

原标题:iPhone XR 可能卖得不够好:苹果 7000 万部订单砍掉了 1/3

苹果公司股价的动荡可能还没结束。媒体报道称,公司在至关重要的假期销售季前削减了 9 月发布所有新款 iPhone 的生产订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过去的三周里,苹果公司在至关重要的假期销售季开启前削减了生产订单。这使得至少三家公司最大的供应商—— Lumentum, Qorvo 和 Japan Display 出现产能闲置和库存积压。

上述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苹果削减了 9 月份发布的所有三款 iPhone 机型的生产订单。其中,对于 iPhone XR 削减的幅度最大——消息称苹果要求将之前 7000 万部的订单之多削减三分之一。

去年,苹果对 iPhone X 最初的生产预测过于乐观,令许多供应商受损。该公司随后在 2018 年一季度将 iPhone X 的产量削减了约 2000 万部。

相同知情人士同时透露,市场对于公司新款 iPhone 的需求低于预期,加上公司决定提供更多型号的 iPhone,已经在供应链上制造了混乱,使得外界更难预测公司所需的零件数量和手机销售数量。

此前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苹果首席财务官 Luca Maestri 称外界试图根据供应商的报告来确定对苹果设备的需求可能会产生误导,因为供应商也为竞争对手生产产品。

这不是市场第一次传出苹果削减订单的消息,此前《日经新闻》报道,苹果已告知其智能手机组装商富士康及和硕,暂停为本月(11 月)所推 iPhone XR 新增专门生产线的计划。

富士康方面称,最初为 iPhone XR 准备了近 60 条组装线,但最近只使用了大约 45 条生产线,因为苹果表示目前不需要生产那么多。

上述媒体还引述供应链消息人士称,苹果还要求规模更小一些的 iPhone 组装商纬创随时准备接受紧急订单,但不会是 iPhone XR 的订单。

近年来,iPhone 销量增长乏力,自 2015 财年触顶以来,iPhone 年销量下降了 6%,至 2.177 亿部。

苹果公司股价最近持续动荡,在公司发布最新财报后一路下跌,一度从高位回落 20%,进入技术熊市。相关数据显示,公司当季 iPhone 销售仅仅微涨 0.5%。公司同时宣布未来将不再单独提供 iPhone、iPad、和 Mac 的单位销售数据。

随后,苹果公司主要供应商 Lumentum 下调了四季度业绩前景,因为「公司的一大客户要求大幅削减产品的出货量。」市场猜测其正是指苹果,Lumentum 为 iPhone 新品提供面部识别功能 FaceID 和增强现实技术的前置摄像头生产组件。投行此后纷纷下调对于 iPhone 的产量和营收预期。高盛下调了明年第一财季 iPhone 的产量和营收预期,降幅分别为 6% 和 3%。

高盛分析师指出,「Lumentum 将其第二财季(至 12 月)的营收指引下调了 17%...... 我们计算出这意味着,12 月和 3 月将减少 VCSEL(iPhoneX 脸部解锁的关键部件)的产量 2300 万个,经库存和产量调整之后,意味着 12 月和 3 月季度,使用脸部解锁技术的 iPhone 的产量将下降 1500 万台。」 

高盛还表示,「我们担心新 iPhone 型号的终端需求正在恶化。虽然大部分需求将出现在 12 月底,但考虑到(Lumentum)发出警告的时机和严重程度,我们作出了更谨慎的预计。」  


选自华尔街见闻等媒体的报道

经过重新编排

爱否评论区  ▼已展开


Mr厉害:有什么程序 iPhone X 跑不动?有什么游戏 iPhone X 降亮度,但 XS MAX 不降?

轩sir:智能手机技术接下来的发展方向看三星还是看苹果?其实小老弟们也还没看明白。我悲观的认为这个领域的未来三五年,营销策略会比技术发展重要得多。

恺伦:别的不知道,反正双十一 iPhone XR 可是卖爆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