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度中国正义人物候选人名单公布 网络投票启动


来源:正义网

为寻找坚守法治信仰、弘扬正义精神、践行法治理念、彰显正义力量的先进典型人物,大型公益评选活动——2018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于今日正式对外公示百名候选人名单,即日起接受网络投票

为寻找坚守法治信仰、弘扬正义精神、践行法治理念、彰显正义力量的先进典型人物,大型公益评选活动——2018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于今日正式对外公示百名候选人名单,即日起接受网络投票。

记者注意到,百名候选人来自各行各业,有从检十几年长期坚守在办案一线的“全国优秀公诉人”,有身先士卒、办事雷厉风行的执行法官,有用一张张画像帮助擒获犯罪嫌疑人的“警坛神笔”,有坚持免费为农民工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有数十载坚守岗位的“模范调解员”……他们用平凡的行动书写着最不平凡的故事。

“百名候选人名单是结合社会推荐和媒体推荐结果,由专家学者、媒体代表评议产生的。”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11月19日至11月30日,网友可登陆正义网进入2018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网络专题进行投票,支持自己心中的年度中国正义人物。通过此次网络投票,将产生2018年度中国正义人物30名入围候选人名单。评选组委会将征求合办网站及有关部门意见进行定评,最终产生10名2018年度中国正义人物。

自2009年起,正义人物评选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今年是第十届,已先后评选出了张飚、杜亚起、汤计、陈昶屹、陈士渠、孙葆洁等近百位中国年度正义人物,社会反响热烈。“这场盛会肩负着弘扬和传播先进典型事迹的使命,同时也肩负着网聚正义力量的使命。”活动主办方表示,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的过程,也是展示和宣传公平正义精神和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过程,期待网友们积极参与投票。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