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数据泄露丑闻持续发酵 八国议会要求小扎出席听证会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FB数据泄露丑闻持续发酵 八国议会要求小扎出席听证会

图:8个国家联合施压,要求扎克伯格出席听证会

图:8个国家联合施压,要求扎克伯格出席听证会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面临接受8个国家议会邀请,出席听证会的压力。议员们希望向他质询与Facebook对全球民主化进程产生负面影响有关的问题。

上周,Facebook拒绝接受这8个国家议会中5家议会出席听证会的邀请。

这些国家议会邀请扎克伯格出席听证会的大背景是,Facebook平台爆出一系列数据泄露和滥用丑闻。这些国家的议会,联合组成一个大委员会,加大了对Facebook的压力。

由英国领衔的大委员会表示,它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举行会议,代表着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和英国约1.7亿名Facebook用户的利益。但Facebook拒绝了邀请。

大委员会今天再次向扎克伯格发出邀请,而且新增加了3个国家的议会——巴西、拉脱维亚和新加坡。

在最新的邀请函中,8个国家的议会称,扎克伯格不一定本人亲自参加听证会。Facebook以要求扎克伯格本人到场为由拒绝了上一次的邀请。

大委员会在邀请函中称,“我们注意到,尽管你在回函中称你本人27日‘无法现身伦敦’,但没有没有拒绝提供相关证据。你可以通过视频作证吗?”

鉴于高管团队出现的最新丑闻,扎克伯格目前当然很忙。

上周,《纽约时报》刊文称Facebook高管应对危机不力。

大委员会在邀请函中也提到了《纽约时报》报道的问题,“我们认为有些重要问题需要讨论,你是回答这些问题的恰当人选。昨天的《纽约时报》文章进一步提出了Facebook如何处理数据泄露事件的问题。”

大委员会成员想了解的问题之一是:Facebook高管中谁最先获悉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简单地说,他们想知道问题出在哪里,谁应当为此负责——既包括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也包括Facebook内部应对这一事件的方式。

英国数据保护监管机构信息专员办公室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它已经获得与Facebook处理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有关的电子邮件资料,并表示将把资料提供给大委员会。(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