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考虑向太空游客出售坐票 搭乘国际空间站飞船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NASA考虑向太空游客出售坐票 搭乘国际空间站飞船

NASA

NASA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正考虑在执行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任务时,向私人游客出售飞船座位的可能性。此举类似于俄罗斯此前接受太空游客的方式。

NASA此举在向公众开放太空旅游的同时也创造了另外一个营收来源。目前,NASA正在扩大其吸引力。此前,俄罗斯已经多次将富有的私人游客送往太空,后者支付了数百万美元费用。由亿万富翁投资的三家私人公司也在寻求开展太空旅游。但是,除了少数特例外,NASA尚未允许私人游客搭乘其飞船。

“就像为早期的航空业出谋划策一样,这些初始活动将有助于为未来创新建造基础设施,打基础。坦白讲,这些未来创新我们现在无法想象,”美国太空技术公司Maxar Technologies监管和政策副总裁迈克尔·高尔德(Michael Gold)表示,该公司负责NASA顾问委员会的政策改革努力。

这个提议在上周五获得了一个顾问小组委员会的支持,正处于初期阶段,属于NASA寻求通过与私营领域合作提高其公众吸引力计划的一部分。这项提议必须获得整个顾问委员会的批准,然后再提交给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

就在两个月前,布里登斯廷宣布他正在组建一个委员会,研究如何更好地与行业合作。他表示,希望NASA和宇航员能够“融入美国文化”。上周五,他再次重申了这一点。“现实是,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新时代,”他表示。

除了出售坐票,NASA还在研究将其Logo用于商业用途,允许宇航员出现在商业广告中的可能性,以提高NASA的品牌影响力。

NASA此举正值美国政府寻求在2025年终止对国际空间站的直接资助,把这个轨道实验室交给商业实体之际。这一计划已经遭到了国会的强烈抵制,可行性和资金来源受到质疑。

但是,出售坐票可能是NASA实现这一目标所迈出的一小步。NASA使用SpaceX和波音公司所开发飞船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可能会向游客收取数百万美元的费用。据NASA顾问委员会称,这些收入可有助于NASA在近地轨道及高轨道“促进商业平台的商业化”。

该委员会还在研究如何放宽一些规定,后者禁止NASA支持特定产品或服务。NASA已经讨论了出售火箭命名权的可能性。尽管布里登斯廷在上周五认为这很难实现,但是NASA顾问委员会建议称,“基于太空的推广活动能加强NASA的公众形象,鼓励年轻人投身科学、技术、工程以及数学领域”。

NASA还向着提高其Logo的使用率再进一步。目前,NASA并未将其Logo印在向空间站运送货物或者展开太空科学实验的火箭上,原因是担心这会被视为NASA对火箭公司的支持。“这是一个伪命题,”高尔德称。(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