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Ex遭多交易商投诉 疑似更改合同条款
科技
科技 > 区块链 > 正文

OKEx遭多交易商投诉 疑似更改合同条款

原标题:OKEx遭多交易商投诉疑似更改合同条款

OKEx遭多交易商投诉 疑似更改合同条款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平台之一——香港的OKEx——日前因更改价值1.35亿美元的衍生品合同条款而引发交易商不满,并致使部分交易商遭受损失。

这一事件再次强调不受监管的虚拟货币交易所仍存在巨大风险。

据称,上周,OKEx将比特币现金期货拆分成两部分。在一份为交易商称为极其罕见的决定中,OKEx在比特币价格持续下跌期间且未发布任何事先警告的情况下,强制提前结算其比特币现金合同。这一行为使不少交易商遭受巨额损失。

OKEx在提前结算后发布了一系列声明,交易所先是为“对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但又表示该决策旨在保护消费者免受比特币现金拆分的不稳定影响。交易所还表示,没有提前通知客户是为了减少市场操纵风险。

四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交易商随后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他们将削减投资规模或终止与该交易所的合作关系。另有一名交易商已向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提交起诉。

一名SFC发言人拒绝评论。

另外,据加密货币交易商表示,OKEx是唯一一家他们所知道的强制提前结算比特币现金合同的交易所。

11月15日,也就是在比特币现金期货起算后的一天,在市场高度动荡期间,OKEx交易所发生技术故障,导致交易商在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内无法执行交易。对此,有加密货币造市公司Amber AI呼吁“OKEx提高监管和透明度,以促进和保持一个健康公平的交易环境”。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