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放弃猎鹰9火箭第二级回收计划:全力研制BFR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SpaceX放弃猎鹰9火箭第二级回收计划:全力研制BFR

原标题:SpaceX放弃猎鹰9火箭第二级回收计划:全力研制BFR

当前,可回收火箭技术最成熟的可能就是美国的Space X(太空探索)公司了,迄今为之,猎鹰9火箭的第一级完成了超过30次的回收,并且多次重复使用“二手"火箭并顺利达成后续的太空任务。

猎鹰9同样采用的是多级火箭体系,目前回收仅针对第一级。显然,如果能够推进到对第二级的回收,必然会使得单次火箭发射的成本更低。

不过,Space X CEO兼创始人Elon Musk(埃隆-马斯克)在17日推特表示,Space X不再计划去升级猎鹰9火箭第二级的再利用能力。取而代之的是,公司将全力推进BFR重型火箭的研制。

他还透露,BFR火箭的新设计超劲,出乎预料的棒。

BFR即Big Falon Rocket(大猎鹰火箭),他将用于SpaceX的火星任务,早先说法是2020年试验性发射。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