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应该推出一款15英寸的iPad Pro平板吗?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苹果应该推出一款15英寸的iPad Pro平板吗?

原标题:苹果应该推出一款15英寸的iPad Pro平板吗?

不久之前,苹果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 iPad 平板电脑。这一代设计与之前有明显不同,采用了边到边的全面屏设计,使得原本 10.5 英寸大小的机身足以塞进 11 英寸的屏幕,而之前 12.9 英寸的机型整体则变小很多。不过,查看最近老外关于 iPad Pro 的讨论,发现有不少网友希望 iPad 还能变得更大,并且应该要达到 14.9 英寸或 15 英寸大小。


其中,一位名为斯蒂芬·特劳顿-史密斯(Stephen Troughton-Smith)的应用程序开发者,他在此前准确预测了苹果将推出全新一代 Apple Pencil 之后,现在对 iPad Pro 尺寸变得更大寄予了更大的期望,他认为 iPad Pro 系列应该有一款屏幕尺寸大小达到 15 英寸的机型。

该开发者称,如果 iPad Pro 的屏幕尺寸可以达到 15 英寸,那么很多东西在 iPad 上显示都正常很多。例如,在屏幕上通过 Safari 上网不仅能够并排浏览两个完整的网页,而且还能加开 1 个 iPhone 视图的应用程序,相比以往来说视野更加完美。他认为,在这个尺寸之下,就算 iOS 系统和应用程序不做适配,追求多任务并排在整个屏幕上显示的效果也很出色。

下面这种图就是斯蒂芬·特劳顿-史密斯模拟 15 英寸 iPad Pro 多任务情况下的模拟效果图,他强烈表达了苹果应该这么做,有点等不及了。
  


仔细看图,我们可以发现,这就是在 iPad Pro 上同时打开两个 Safari 页面标签,然后通过拆分视图(Split View)的分屏浏览模式再打开第二个应用程序。这个应用是照片 app,以 iPhone 的视图呈现。

按照开发者斯蒂芬·特劳顿的说法,当从 Dock 程序坞底部拖拽第二个应用程序时,可以选择让其占据 iPad Pro 屏幕的一半或者四分之一。如果选择应用程序占据屏幕的一半,那么系统会以 iPad 版完整视图或者全比例来显示应用。如果拖拽上来选择占据的是四分之一的空间,该应用则以 iPhone 视图来显示,只不过应用程序在屏幕上会更长,一直向下延伸显示更多内容,但宽度与在 iPhone 一样。

当前在 iPad Pro 上,虽然可以让 2 个 Safari 网页标签并排打开,但最终只是各自占据屏幕一半的视图,如果从 Dock 中拖拽另一个应用程序打开,Safari 就会恢复到只显示一个网页标签的视图,无论应用程序选择半屏或者四分之一的视图均是如此,只有关闭应用之后 Safari 才能自动还原成全屏并排显示两个网页标签的视图。


与此同时,当前在 iPad Pro 上通过 Safari 上打开两个页面标签时,其显示的内容很多时候也并非完整,因为现在的页面设计都会自适应显示屏幕,对页面显示的内容进行调整,例如上面打开 2 个苹果官方网站的效果,只有一个标签显示的是桌面完整版本,而第二个标签则切换到了 iPhone 版本。

因此毫无疑问,一旦 iPad Pro 有了更大的 15 英寸屏幕之后,上述使用情况肯定会变得更好,不仅 Safari 可以完整并排两个完整页面标签,还能额外打开一个正常 iPhone 宽度的应用程序。对于一般用户来说,虽然这可能不算得上什么大的变化,但既然能够支持更好的多任务模式,就一定有用户有这方面需求,让大家可通过 Slide Over 在不影响当前应用程序的情况下,运行和访问另一个应用程序。


斯蒂芬表示,对于在显示幕上显示更多信息这方面,肯定是显示面积越大越好。尤其在生产力方面,打开 Word、Excel 和 Safari 都更完整,缩放或移动版本在很多情况下并不那么利于查看或执行操作。

苹果会考虑打造一款 15 英寸的 iPad Pro 吗?完全有可能。上一代 iPad Pro 的整机大小就很大,相当于在一个对角线为 14.57 英寸的外壳中塞进 12.9 英寸的显示屏。如果苹果在新一代 iPad Pro 中仍保留之前的外壳尺寸,那么的确可以塞进更大的屏幕尺寸,只不过还不是 15 英寸。

斯蒂芬·特劳顿表示,12.9 英寸的 iPad Pro 若保留原始大小的外壳,那么按照最新边到边的全面屏设计,应该可以安放一个 14.5 英寸的显示屏。当然了,谈尺寸而不谈分辨率肯定是不对的,所以更大的屏幕也应该提供更高的分辨率,以便于可以显示更多的内容。正如最新款 11 英寸 iPad Pro,屏幕相比 10.5 英寸更大了,分辨率也从 2048×1535 像素提升到了 2224×1668 像素。

不过,iPad 的屏幕比例肯定还会是 4:3,这与老式电视机的画面比例差不多。尽管很多人认为 16:9 更适合看电影或者新的电视节目,但苹果选择坚持 4:3,就是因为他们希望 iPad 更适用于使用应用程序和浏览网页,所以在大尺寸 iPad 上也会坚持同样的屏幕比例。


很多人会问,如果又多了 15 英寸的 iPad Pro,应用程序适配工作需不需要?如果像上面提到的,只是使用双 Safari 页面标签配合 1 个 iPhone 应用程序,肯定不需要什么额外的适配工作。不过,这对于一般用户或开发者来说肯定不会感到满意。iOS 生态的优势就在于应用适配相对容易,因为在某种程度上,iOS 并不像 Android 那样提供多种不同尺寸和比例的设备。

所以,iPad Pro 增加了一个更大尺寸的并不会对开发者造成太大的难度,就像今天已经有大量应用快速适配 iPhone XS Max 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终究会一一适配完成。当然,也有很多开发者或开发商并不那么看重 iPad 版本,选择不提供适配,同时如果苹果要求应用达到奇特的分辨率或屏幕比例的话,结果亦是如此。

总之,对更大屏幕尺寸 iPad Pro 有需求的用户可能不多,毕竟就算现在拥有 12.9 英寸 iPad Pro 的用户,也很少携带外出,更多是放在家里使用。而且,在这部分用户中,有一些用户仍不会选择 iPad Pro 作为生产力设备,其主要定位只是休闲娱乐,工作时还是会换成 Mac 或 Windows 设备。


不过,期待更大尺寸 iPad Pro 的用户同样不少,就像当初 12.9 英寸 iPad Pro 横空出世之后,很多人爱上能够同时运行两个应用程序的优势一样。虽然更大的尺寸可能会影响便携性,但屏幕越大沉浸感就越强。比方说,在当前 12.9 英寸的 iPad Pro 上,可以两只手完全放在上面进行操作,这种双手都能掌握的手感让人感到舒适,比通过手指小心翼翼的指点更畅快。

话说回来,苹果内部可能对每一款新产品的推出都有严格的讨论,既然新 iPad Pro 规定最大是 12.9 英寸,而不是在既定的边框大小中塞入更大的 14.5 英寸,说明苹果暂时不太会考虑更大尺寸的机型,或者曾经考虑过又将其废弃了。最后,你认为苹果有必要或希望推出一款屏幕尺寸达到 15 英寸的 iPad 吗?如果有,它的价格会与 15 英寸 MacBook Pro 一样吗?

阅读全文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