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管大咖:扎克伯格应卸任FB董事长 COO应被免职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美企管大咖:扎克伯格应卸任FB董事长 COO应被免职

图:杰弗里·索恩菲尔德呼吁Facebook重组领导层

图:杰弗里·索恩菲尔德呼吁Facebook重组领导层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当地时间星期五,美国企业管理界大咖杰弗里·索恩菲尔德(Jeffrey Sonnenfeld)呼吁Facebook重组领导层,称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应当卸任董事长一职,COO谢乐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应该被免职。

桑德伯格否认《纽约时报》有关她没有及时发现俄罗斯相关组织在Facebook平台上的活动和阻碍调查活动的报道后,索恩菲尔德做出了上述表态。

索恩菲尔德在CNBC的一档节目中说,桑德伯格应当“被免职”,她“完全是可有可无的”,至少应当对她进行“留用观察”。

索恩菲尔德还指出,扎克伯格不应当再担任Facebook董事长,称他应当集中精力做好CEO的工作,对公司品牌“进行大量漂亮的修复工作”。

他表示,Facebook可以任命一名董事为董事长,例如,克林顿总统时期的白宫办公厅主任厄斯金·鲍尔斯(Erskine Bowles)。

索恩菲尔德说,Facebook应当让前《华盛顿邮报》出版人多恩·格拉厄姆(Don Graham)重回董事会,他是扎克伯格的良师益友。

纽约市审计官斯科特·斯特林格(Scott Stringer),对Facebook的结构进行了批评,称它目前最好的做法是新任命一名董事长,“Facebook应当任命两个人分别出任董事长和CEO两个职位,他们负有不同的责任。必须有人对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的工作进行监督”。

斯特林格的办公室管理着纽约市1950亿美元的养老金计划,持有Facebook 450万股股票。按Facebook目前约130美元的股价计算,这些股票价值约6.2亿美元。

星期五常规交易中,Facebook股价下跌4.32美元,跌幅为3%,报收于139.53美元,比52周以来的最高点下跌约36%。

Facebook未就此置评。(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