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板市场10月暴跌:两大巨头都蔫儿了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主板市场10月暴跌:两大巨头都蔫儿了

原标题:主板市场10月暴跌:两大巨头都蔫儿了

主板贵为PC系统的基石,但这几年的发展情况却非常惨淡,前几个月形势还算不赖,但在10月份却惨得一塌糊涂。

根据博板堂的最新统计数据,2018年10月份内地各主板品牌的总出货量相比9月份环比大跌32%,对比去年同期也同比下滑了21%,其中渠道方面实际生意状况至少损失了40%左右。

具体到品牌方面,华硕作为主板一哥,当月竟然暴跌49%,技嘉也损失了35%,表现令人瞠目。其他品牌也都不容乐观,七彩虹、微星、铭瑄、映泰、梅捷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主板市场10月暴跌:两大巨头都蔫儿了

平台方面,AMD系列依然表现强劲,Intel系列则受制于处理器严重缺货,甚至入门级的H310已经基本停产,H310C则会限制供货。

分析指,CPU货源紧张、价格暴涨、市场炒作等对Intel系列主板的影响都非常大,AMD反向爆发可以说是唯一的利好,各品牌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市占比早已经超过20%。

进入11月份,主板市场状况目前看依然比较差,市场大环境也不见好转,各品牌要想实现全年目标,剩下两个月亚丽会相当大。

主板市场10月暴跌:两大巨头都蔫儿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