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Stack位列2018 OpenStack用户调研报告全球前三甲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EasyStack位列2018 OpenStack用户调研报告全球前三甲

2018年11月13日,OpenStack Summit在德国柏林召开,OpenStack基金会在会上发布《2018年OpenStack用户调查报告》。在参与此次调查的OpenStack用户中,有22%采用了易捷行云EasyStack的OpenStack软件产品构建云平台,EasyStack也因此在本次调研报告中位列全球OpenStack软件供应商第二名。

作为由OpenStack基金会发起的第11次全球OpenStack用户调查项目,报告汇总了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期间提交的1483份调查问卷,来自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的858个项目部署和441个用户组织。根据这些数据,报告对OpenStack在全球的发展状况、演进趋势、生态系统、以及供应商排名等做了全面的分析与解读,是2018年全球开源云计算市场的用户调查权威报告。

调查报告显示,OpenStack是发展中公司和成熟企业的强大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并适用于任何规模的用户,其中75%是本地私有云项目。用户采用OpenStack的TOP3要素依次是:第一,能够提升企业运营效率;第二,加速企业的创新能力;第三,可以避免供应商锁定。

调查报告还得出了四个重要结论:

第一,OpenStack用户在IT之外的行业持续增长。其中,OpenStack在金融行业的部署占比增幅最大(2017年的3%上升至2018年的8%),政府/国防(2017年的4%上升至2018年的6%)和零售/电子商务(2017年的3%上升至2018年的4%)的OpenStack部署量也有显著增长。

第二,Kubernetes持续占据OpenStack容器编排框架首位。这意味着OpenStack和Kubernetes越来越多地作为互补技术部署,特别是在多云场景中。

第三,Kubernetes应用增长推动OpenStack裸机云增长。OpenStack的裸机云服务Ironic的采用比例快速增长,对于那些在OpenStack上运行Kubernetes的用户,Ironic的使用比例汇更高,达到37%。

第四,OpenStack多云用户更仰赖OpenStack。在此次调查中,78%的OpenStack用户为多云用户,这些用户在OpenStack上运行的整体云基础架构的占比为58%。

此外,相较于2017年的用户调查,OpenStack用户对OpenStack的热情高于去年,也更愿意向其他用户推荐OpenStack。

OpenStack基金会将以往调查问卷中的“OpenStack供应商选择”拆分为两个软件供应商选择与硬件供应商选择两个问题。关于OpenStack软件供应商排名,调查报告中强调:“EasyStack(易捷行云)与华为和红帽一起成为本次用户调查报告OpenStack软件供应商前三甲,排名第二;华为蝉联2017年和2018年两次全球用户调查第一名,红帽排名第三。”

null


中国企业首次分获第一名和第二名,充分反应出中国新一轮企业客户在OpenStack技术选择上的持续看好,OpenStack已经成为中国私有云的事实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次进入基金会报告全球前三甲企业,EasyStack还在近日计世资讯发布的2018中国私有云报告中,位列私有云市场分析象限的领导者地位。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