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道路上自由行驶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半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道路上自由行驶

原标题:半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道路上自由行驶

【手机中国新闻】美国汽车协会(AAA)研究小组的报告显示驾驶员对半自动驾驶汽车的期望与现实技术之间仍存在着令人不安的差距。在一项针对1000多名美国公民的电话调查中,40%的人表示他们认为半自动驾驶汽车完全可以行驶在美国公路和高速公路上。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说法,当前人们对自动驾驶技术的错误信任,主要来源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这一名字。很大一部分没有查询或阅读汽车设备说明书的司机认为PilotAssist,ProPILOT和AutoPilot等名称意味着汽车拥有完全自动驾驶的能力。

自动驾驶技术


自动驾驶技术

“随着今天车辆技术激动人心的进步,需要一个清楚地向驾驶员解释系统实际做出的判断的名字。”美国汽车协会汽车工程和行业关系总监Greg Brannon说: “模糊或混乱的术语可能会导致人们高估系统的能力,无意中就将驾驶员和其他人置于危险的境地。”

为了测试真实情况下汽车辅助系统的处理能力,美国汽车协会与南加州汽车俱乐部汽车研究中心合作。他们一共测试了四辆配备了包括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的车辆。测试车辆有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S级,2018年日产Rogue,2017特斯拉Model S和2019年沃尔沃XC40。他们在一个封闭的环境和开放的现实世界都进行了测试,即加利福尼亚州丰塔纳的汽车俱乐部赛道,以及洛杉矶的街道和高速公路。

美国汽车协会通过测试发现,在繁忙的十字路口,弯曲的道路和中等交通状况下,这些车系统出现问题的情况最多。当需要人类测试驾驶员接管时,几乎90%的事故都是由于难以保持目前的车道位置。所有的这些车最佳表现都在高速公路上,包括走走停停这样的状况。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报告,驾驶辅助系统的性能都符合各汽车制造商在车辆文件中规定的限制,问题更多处于驾驶员们过度依赖ADAS功能。

“无论是在现实世界还是封闭的测试都暴露出这些于系统无关,但同样严肃的问题,”Brannon说,“这问题表明,目前在教育消费者系统名称和其真实性能的细微差异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因为到目前为止,将这些车辆技术称为自动化还为时尚早。”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