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I总监:相比人类 人工智能非常愚蠢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谷歌AI总监:相比人类 人工智能非常愚蠢

原标题:谷歌AI总监:相比人类 人工智能非常愚蠢

【手机中国新闻】当全世界都在炒作人工智能概念的时候,现在有人出来泼了一盆冷水,这个人就是谷歌副总裁、谷歌云的人工智能负责人安德鲁摩尔。在14日谷歌举办的一次人工智能的活动上,安德鲁摩尔表示:“目前人工智能还是非常非常愚蠢。的确,对于某些人类能够简单处理的事情人工智能很擅长,但是我们不能指望依靠人工智能进行类比或创造性思维,或者跳出常规换个角度看问题。”

安德鲁摩尔


安德鲁摩尔

当然,谷歌并不是在宣扬AI愚蠢。相反, 14日的这次活动的目的正是让客户更接受人工智能,尤其是谷歌提供的图像识别等服务。摩尔讲话的重点是强调人工智能技术的局限性,它不是Skynet,可以轻易的像捕杀老鼠一样灭了人类。相反,人工智能正是受到人类大脑启发,利用类似神经系统的网络技术,使得机器识别现实世界中的数据。这种技术通常对于处理不易编程的任务,如语言翻译,识别信用卡欺诈,以及让计算机生成人类语言等非常在行。

另一位高调持有相同观点的是李开复,李开复在12日的“2018 Techonomy 大会”上说:“机器学习的最大突破还是来自九年前,自那时以后并没有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相反,我们现在仍在使用着相同的技术,不过在拓展使用方法罢了。”

李开复


李开复

但对于今天的人工智能技术,摩尔表示:“我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如何让人变得更加安全,如何使用现有的工具来提高效率。” 那么,人工智能的下一个重大突破是什么呢?

其中一个可能是机器“无监督”学习。今天,人工智能机器接受了大量数据的培训,这些数据之前都经过仔细归类,因此人工智能可以准确地发现其固有规律。无监督学习意味着从原始数据中学习 ,试试看谷歌地图街景拍摄的数百万张汽车照片。

另一个远景是GAI通用人工智能,谷歌首席执行官黛安格林表示:“GAI意味着人工智能可以做人类能所能做的所有事情,并做的更好。将来不管是谁获得GAI,那么在这个世界上他将具有真正的优势。但目前来看GAI是否会发生,或者什么时候会发生还是个问题。”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