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全球智能音箱出货1970万部同比增137% 中国品牌爆炸式增长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Q3全球智能音箱出货1970万部同比增137% 中国品牌爆炸式增长

图:中国智能音箱品牌呈现爆炸式增长

图:中国智能音箱品牌呈现爆炸式增长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达到1970万部,同比增长137%,其中亚马逊以31.9%的份额夺得第一并遥遥领先,谷歌以29.8%的份额位居第二,阿里智能音箱首次进入前三,市场份额为11.1%。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阿里巴巴外,百度和小米智能音箱今年以来的销售表现非常抢眼,出货量呈现爆炸式增长。

Canalys数据显示,亚马逊和谷歌之间的竞争,推动了智能音箱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关键市场上的销量增长。与此同时,百度、阿里和小米等品牌,也正竞相引领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的巨量增长。

而另一家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出货量为2270万部,同比增长197%。在两家研究机构针对全球智能音箱市场先后发布的季度出货报告中,亚马逊产品均保持领先——其Echo智能音箱份额均超过了31%(Strategy Analytics报告中亚马逊产品份额为31.6%)。但与一年前相比,这一比例大幅下降。彼时,亚马逊轻松占据了新兴智能音箱市场一半以上份额。

Canalys的数据显示,Q3全球智能音箱出货谷歌排名第二,占据了近30%的市场份额;而Strategy Analytics数据则显示,谷歌的市场份额仅为23%。

Canalys报告称,亚马逊Prime Day是亚马逊智能音箱Q3销售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但谷歌和亚马逊之间的竞争推动了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智能音箱市场的总销售增长。Canalys数据显示,Q3美国智能音箱市场规模同比增长了30%。

中国智能音箱市场今年出现爆炸式增长。Canalys数据显示,Q3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增长了近100倍,达到580万部。Strategy Analytics报告也指出,中国市场出现巨幅增长,阿里、百度和小米等前三大智能音箱品牌Q3销量为600万部。(编译/若水)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