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内存要来了:5.2GHz频率,2020年量产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DDR5内存要来了:5.2GHz频率,2020年量产

原标题:DDR5内存要来了:5.2GHz频率,2020年量产

IT之家11月15日消息 根据外媒techspot的报道,SK海力士是第一家宣布符合JEDEC标准的DDR5 DRAM的公司,有望在2020年上市,正好赶上英特尔和AMD发布新的CPU架构。

根据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数据,全球排名第二的内存制造商SK海力士(SK Hynix)宣布将推出的DDR5内存模块。

DDR5是下一代DDR内存,预计将比其前身DDR4提供更高的带宽,速度和更低的功耗。

SK 海力士宣布其最近开发的1ynm工艺技术,使该公司能够击败竞争对手三星。SK 海力士推出了全球首款符合JEDEC标准的DDR5 DIMM。1ynm中的'y'代表低于20nm的第二次迭代(即1xnm之后),并且通常被认为是14nm / 16nm。

据悉,DIMMS采用8x16Gb(千兆位)DDR5模块,速度达到PC5-5200(即5200Mbps)。这比最高的“标准”JEDEC DDR4速度等级3200Mbps要快得多(60%)。据DDR存储器制造商称,与DDR4相比,这些模块的工作电压现在为1.1V,功耗节省高达30%。

SK Hynix在其声明中还表示,JEDEC验证过程涉及与主要芯片组制造商一起测试DRAM,并在服务器和台式机主板上进行测试。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