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后快递废箱堆积:回收站废品数量增2倍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双11后快递废箱堆积:回收站废品数量增2倍

原标题:双11后快递废箱堆积:回收站废品数量增2倍

IT之家11月15日消息 今年的双11可以说是又一场购物狂欢。阿里巴巴官方曾表示,今年天猫双11全体的成交额(GMV)达到了2135亿元,远超去年的1682亿元。在这背后,网购狂潮带来的废旧箱子、盒子,又成了一个新的问题。

据北京商报消息,快递包裹垃圾又成为环保隐患,多地小区、高校校区回收站点的旧物量较平时增约2倍。这一现象带动了回收站点日收入增长。某网站兼职频道数据显示,兼职保洁员、清洁工的招聘数量环比增长达到了16%。

据国家邮政局11月8日发布的预测,今年11月11日到11月16日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数量将超过18.74亿件。仅在北京,邮政行业处理量将超过一亿件,其中单日最高处理量可达3000万件,是正常处理量的2.8倍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