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被指聘请公关公司撰写苹果、谷歌负面文章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Facebook被指聘请公关公司撰写苹果、谷歌负面文章

Facebook COO桑德伯格作证

Facebook COO桑德伯格作证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Facebook公司在去年扩大了与一家华盛顿公关公司的合作关系,撰写了数十篇批评对手苹果公司、谷歌公司的文章,并不断宣传金融家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就是反Facebook运动高涨的幕后推手。

在处理俄罗斯干扰选举问题上被外界批评一年后,Facebook在去年10月扩大了与公关公司Definers Public Affairs的合作关系。

Definers撰写文章抨击苹果、谷歌,并同时淡化俄罗斯干扰事件对Facebook的影响。这些文章被发布在了Definers子公司、新闻聚合网站NTK Network上。NTK的内容常常会受到保守派新闻机构的关注,包括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

Definers还向记者施压,要求调查索罗斯与今年7月在Facebook国会听证会上举行抗议的组织之间的财务联系。

Facebook与Definers之间的关系属于一篇更广泛报道中的一部分。这篇报道审视了Facebook过去三年对多起丑闻的处理方式,包括俄罗斯干扰选举丑闻和今年3月爆发的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丑闻。报道还披露,当前Facebook首席安全官在去年秋天向董事会通报俄罗斯在Facebook上干扰大选的全面影响时,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震怒。

Facebook尚未置评。(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