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第三季度亏损10亿美元:订单增长放缓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Uber第三季度亏损10亿美元:订单增长放缓

Uber

Uber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美国打车应用Uber周三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Uber该季度亏损10.7亿美元,亏损额较上一季度增长了20%,但较去年同期减亏27%。 

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Uber的乘客及送货服务订单增长幅度仅为6%,而且连续三个季度以来都保持着个位数增长,但是在去年全年,Uber的订单数量增长均为两位数增长。

Uber自创建至今已有10年历史,目前正值业务增长放缓之际,Uber正寻求在货运运输、食品配送、电动自行车和小型摩托车服务领域进行扩张。作为一家市值高达760亿美元的公司,Uber面临着这样的压力:必须证明自己仍有能力实现足够的增长以实现盈利,并在计划于明年某段时间内进行的首次公开发行中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财报显示,三季度Uber经调整后的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亏损为5.92亿美元,低于上季度的6.14亿美元亏损和去年同期的10.2亿美元亏损。该季度Uber的总订单收入为127亿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6%,比去年同期增长41%。2016年末,Uber的季度预订量增长接近30%,2017年初仍保持两位数的季度环比增长。然而,在今年年初,预订量增长降到了个位数。

作为一家私人公司,Uber不需要公开披露财务数据,但从去年开始Uber对外公开发布一些数据。

Uber首席财务官纳尔逊·查伊(Nelson Chai)表示:“我们的业务规模和全球业务规模都很强劲,我们的季度业绩也很好。”查伊在今年9月加入Uber,此前该职位已空缺了3年。他强调,“印度和中东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将继续巩固在上述市场的领导地位。”复杂的经济状况和持续亏损,将可能促使Uber与印度和中东的竞争对手合并,尤其是Uber和印度Ola都是软银集团的投资对象。

自新任CEO达拉·科斯罗萨希(Dara Khosrowshahi)一年前接掌公司以来,Uber

开始收缩令其遭受巨额亏损的海外业务,并关闭了包括自动驾驶卡车在内的一些花费不菲的业务运营。但科斯罗萨希把节省下来的钱投入到货运、送餐、电动摩托车和自行车业务上。

在软银今年1月完成的一项投资中包括一项附加条款,要求Uber在明年9月30日之前提交IPO申请,否则该公司可能会允许对股东股份转让的限制失效,软银持有Uber公司15%的股份。这可能会给Uber的股权结构和股权价值造成混乱,并引发监管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鉴于对市场低迷的担忧,以及Uber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Lyft预计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Uber正考虑将其IPO窗口从明年的下半年调整至明年上半年。

此外,科斯罗萨希把业务重点放在了不断增长的点餐服务Uber Eats上。财报显示,该季度Uber Eats业务订单收入为21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150%,约占总订单收入的17%。Uber还承诺在未来一年将其在货运服务Freight的投资增加一倍。Freight服务公司于2017年5月成立,专门为寻找货运服务的卡车司机和车队经理提供服务。Uber表示,每季度公司与卡车司机发生的连接业务都会翻番。

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两项业务能否维持盈利。而且蜂拥的全球食品快递行业正在洗牌,Uber如何生存,以及其货运业务是否会被车队经理广泛采用,目前都是未知数。(编译/若水)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