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中国男子在日本涉嫌非法购买iPhoneX被捕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4名中国男子在日本涉嫌非法购买iPhoneX被捕

原标题:4名中国男子在日本涉嫌非法购买iPhoneX被捕

PingWest品玩11月14日讯,据共同社报道,东京警视厅网络犯罪对策课近日以盗窃嫌疑逮捕了无固定住所的公司董事全英杰(32岁)等4名中国籍男子,他们涉嫌领取了通过NTT Docomo公司电商网站非法购买的高价智能手机iPhoneX。

据网络犯罪对策课介绍,7月下旬以后,在使用Docomo网络电商等时必需的“d账户”上发现了约66万次有人尝试登陆的痕迹,其中约6000次成功,非法购买了1000部左右的iPhone(销售总额超过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0万元)。嫌疑人领取的iPhone被认为是其中的一部分,未付款就拿到了手机。

日本警方认为很有可能使用了“列表型攻击”,即使用通过某种方法获取的其他网站的账户名和密码,在Docomo的网站上输入,尝试登陆使用同样用户名等的账户。警方正在调查账户信息被非法使用的经过以及是否还有其他涉案人员,警方认为此举也涉嫌违反《禁止非法入侵计算机法》。

4人被逮捕的理由是涉嫌8月上旬在东京都的便利店等处领取并盗窃了被非法购买的共12部iPhone。

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wepingwest

新闻线索请投稿至:wire@pingwest.com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