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等五大科技公司前三季度回购1150亿美元股票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苹果等五大科技公司前三季度回购1150亿美元股票

图:苹果等五家公司回购1150亿美元股票

图:苹果等五家公司回购1150亿美元股票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5家坐拥巨额现金的美国科技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回购了逾1150亿美元股票。

今年前三个季度,苹果、Alphabet、思科、微软和甲骨文用于回购股票的支出,比去年全年翻了近一番,投资者从中受益匪浅。

数据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这5家公司的资本支出也增长42%至426亿美元。

科技公司还引领着另外一大潮流。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星期二发表报告称,美国企业还用巨额现金偿还债务。

许多美国科技公司都把现金留在海外,目的是避开税率较高的所得税。

安联保险集团科技投资经理沃尔特·普莱士(Walter Price)说,“大多数企业利用现金回购股票和进行收购,而非投资新设施,我认为这对股东和管理层有利。科技公司还利用巨额现金偿还前些年为回购股票欠下的债务。” 

苹果将资本支出提高到14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今年头9个月苹果在股票回购方面的支出飙升至626亿美元,是上年同期的近3倍。

据高盛称,今年以来,美国公司回购股票支出已增长44%,明年将再增长29%。(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