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拟12月推商业性无人驾驶打车服务 领先对手一年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Waymo拟12月推商业性无人驾驶打车服务 领先对手一年

图:Waymo计划12月初在凤凰城推出商业性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

图:Waymo计划12月初在凤凰城推出商业性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Alphabet旗下Waymo计划12月初推出商业化的无人驾驶汽车打车服务。

消息人士透露,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将与Uber或Lyft类似,采用全新品牌。Waymo要到推出服务时才会披露新品牌。

Waymo在一份声明中既没有否认也没有证实相关细节,只是声称它“近10年来一直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安全是我们所有工作的核心”。

Waymo将首先小规模地推出服务,其应用甚至不会出现在iOS 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中。首批目标乘客可能是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周围100平方英里地区内的数百人,甚至是数十人,很可能来自参与Waymo的“早期乘客项目”(Early Rider Program)的400个志愿者家庭。

迄今为止,早期乘客项目还能免费乘坐Waymo自动驾驶,但付费乘车后他们将无需再遵守保密协议,可以与其他人拼车。随着乘客的增多,Waymo也将投放更多车辆。

初期部分车辆将配备后备驾驶员,这样既会让乘客安心,他们也能在必要时控制汽车。有业内人士指出,Waymo应该保留早期乘客项目,以对新的功能进行测试。

Waymo最终会在其他美国城市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Waymo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的下一站可能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硅谷地区。

初期,Waymo在凤凰城地区的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的价格与Uber、Lyft相当,不过,一旦不再需要后备驾驶员,Waymo可能考虑向乘客提供车内娱乐服务和广告,乘车价格可能会下降。

如果真的在12月推出商业性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Waymo将比通用汽车和特斯拉等竞争对手领先至少一年时间。

数年来,苹果一直在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目前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公路上进行测试。最初有传言称它在开发代号为

最近数月有关苹果设计汽车的传言重新出现,知名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音译)甚至声称苹果可能在2023年至2025年期间推出一款汽车产品。这一消息得到了苹果最近申请的一项汽车用变流器专利的支持。(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