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关切:印度电商Flipkart CEO涉嫌性侵辞职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沃尔玛关切:印度电商Flipkart CEO涉嫌性侵辞职

图:印度电商Flipkart

图:印度电商Flipkart

凤凰网科技讯据 外媒北京时间11月14日报道,印度电子商务公司Flipkart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比尼·班萨尔(Binny Bansal)因涉嫌性侵而遭调查后辞职,对于刚刚投资Flipkart、在印度市场报有勃勃雄心的沃尔玛公司来说,这无异于当头一棒。

今年8月,沃尔玛完成了对印度Flipkart集团的160亿美元投资,成为该在线零售商的最大股东,沃尔玛现在持有大约77%的Flipkart股份。

沃尔玛表示,现年37岁的宾尼·班萨尔在接受“性侵”指控独立调查后立即辞职,但班萨尔本人对“性侵”指控予以否认。

据一位匿名知情人士透露,针对班萨尔的性侵指控是在今年7月底提出的。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原告是Flipkart的前雇员,而另一位知情人士则,这名女性从未在Flipkart工作过。

沃尔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调查没有找到能够证实原告对宾尼指控的证据,但调查确实反映了宾尼在如何应对相关情况方面存在一些其他判断失误,尤其是缺乏透明度。” 

知情人士说,调查人员得出结论,班萨尔和这名女子有一段两厢情愿的婚外情。

班萨尔没有立即回复性侵指控置评电子邮件。

CFO临时接班

在沃尔玛宣布其离职消息后不久,班萨尔向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表示他将继续持有Flipkart的大量股份,并仍留任该公司董事会。今年8月,沃尔玛斥资160亿美元收购了这家印度公司的多数股权,使班萨尔的净资产增至10亿美元。    

这一辞职令沃尔玛在其最重要的国际市场之一——印度市场陷入尴尬境地。Flipkart正与竞争对手亚马逊公司展开激烈竞争,当下数百万印度人开始接受电子商务,两家零售商都在通过大幅折扣和独家产品来吸引消费者。沃尔玛将大笔赌注押在了无利可图的Flipkart部门,后者曾表示未来几年利润将会下降。

沃尔玛没有详细说明此起性侵指控事件的性质。“对宾尼、他的家人以及Flipkart公司来说,该事件造成了一种不幸而又具有挑战性的局面,”这家电子商务供应商在另一份内部报告中透露。

沃尔玛表示,目前Flipkart部门的负责人卡利安·克里希纳穆尔蒂(Kalyan Krishnamurthy)将向董事会报告工作,该部门是Flipkart集团旗下的子公司。该公司表示,随着班萨尔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考虑交接事宜,接班计划正在加快进行。

克里希纳穆尔蒂于2013年加入Flipkart,担任临时CFO,并于2017年1月成为正式CFO。在2011年加入Tiger Global担任财务总监之前,他在EBay的亚洲金融部门工作了7年。

周二纽约股市,沃尔玛股价下跌1%。该公司定于本周四公布季度业绩。

班萨尔于2007年与他人共同创建了Flipkart。就在去年10月,班萨尔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他仍负责Flipkart,在获得沃尔玛巨额投资后他将继续担任集团CEO。(编译/若水)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