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中国峰会举办 商汤科技汤晓鸥谈AI赋能百业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MIT中国峰会举办 商汤科技汤晓鸥谈AI赋能百业

MIT中国峰会举办 商汤科技汤晓鸥谈AI赋能百业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孙洪)11月13日消息,麻省理工学院(MIT)中国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据介绍,举办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峰会的想法源于去年发布的《麻省理工学院全球战略》报告,建议MIT展示学院与多个地区开展合作和相互学习的兴趣。中国峰会是MIT举办的首届此类峰会,本届峰会聚焦多个领域。 

MIT校长L. Rafael Reif表示:“MIT的使命激励我们勇于迎接人类面临的严峻全球挑战,从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和防治环境恶化,到为全人类寻找水资源和食品安全新途径等。这是地球上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也是任何国家或机构都无法独立解决的问题。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峰会为我们与中国同行相互学习提供了绝好机会,非常感谢中国科技领域最高学府——中国科学院能与我们一道加入此次对话与探讨之中。”

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兼商汤科技创始人汤晓鸥在峰会上做了“人工智能的花样年华”的主题演讲。阐述了AI与影视、体育等数百个产业方面的关联,比如利用AI分析体育运动的动作等,AI将在多个产业中发挥作用。

另外,汤晓鸥再一次提到商汤科技与MIT成立的人工智能联盟,他认为,这种合作能够帮助行业打破技术界限,甚至打破国与国的界限,期待看到更多这样的合作。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