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供应商判断iPhone销量不靠谱 苹果早就多次打脸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根据供应商判断iPhone销量不靠谱 苹果早就多次打脸

库克

库克

凤凰网科技讯 据CNBC北京时间11月13日报道,相信你一定听过这样的故事:分析师基于疲弱的供应商业绩展望而调低iPhone出货量预期,导致苹果股价应声下跌。

这就是苹果股价周一的情形,在iPhone供应商Lumentum调低业绩展望后,苹果股价收盘下跌了5%,拖累大盘重挫。

这远非顶级分析师第一次就iPhone出货量发出警告。这一次,天风国际证券的郭明錤降低了iPhone XR的预期;在10月份,高盛预计苹果在中国的销量将面临压力;在此之前,《日经新闻》、花旗研究和巴克莱资本也曾在过去几年调低它们对iPhone X、iPhone 8或iPhone 5的销量预期。

随着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放缓和升级周期延长,关于iPhone需求的担忧已经成为常规操作。然而,苹果的出货量在大部分季度都能超出外界预期。

2013年,在巴克莱以“我们对供应链的检查”为由下调了iPhone销售预期后,苹果报告称,iPhone的出货量比这家研究公司预计的多240万部。2017年,花旗称iPhone需求“温和”,随后苹果的iPhone出货量超出华尔街预期约100万部。

在苹果5月份公布第二财季财报前,该公司市值在三个交易日内就下跌了逾600亿美元,当时至少有五家研究公司调整了预期。据财报显示,iPhone当季的出货量仅略低于普遍预期,但分析师承认,他们此前过于恐慌。

早在2013年,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就警告人们不要把供应链传言放在心上。他在苹果2013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谈到订单减少的传言时表示:“在听过任何有关生产计划的传言时,我建议你们先质疑一下这些传闻。另外我还要强调,虽然有些数据可能是真实的,但要准确解释该数据对我们总体业务的意义也是不可能的,因为供应链是非常复杂的。”

简而言之,库克表示,苹果的供应商网络是深厚而复杂的。一家供应商下调了预期,并不一定意味着iPhone需求下降。

如果历史可以作为参考,分析师和投资者往往会对一次性的iPhone供应商传言感到不必要的恐慌,而事实证明,在苹果公布销售业绩后,这些传言都是错误的。(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