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 “二手双11”战报:当天中午GMV过亿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转转 “二手双11”战报:当天中午GMV过亿

转转 “二手双11”战报:当天中午GMV过亿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杨雪)11月12日消息,根据转转平台最新数据统计,用时28分钟1秒,转转平台11月11日当天GMV突破1000万,仅隔1秒后,就帮助第1000名用户卖出手机;11日上午8时16分,GMV突破5000万,13时1分全平台当天GMV突破1亿。从交易量看,当天平台订单量同比增长267%,环比11月4日(上周日)增长110%。

今年,转转引领二手电商正式加入双11大战,打造“二手11.11”活动。

从核心业务看,转转的二手手机、二手图书等都创出历史新高。11月11日零时28分2秒,转转全平台已经帮助1000名用户卖出手机,当天早上8时16分,仅iPhoneX就已经在平台上交易了1000台;二手图书业务同样也是畅销,到上午10时35分,转转全平台二手图书售出突破40000本。

转转在“二手11.11”活动中的表现说明:二手经济的春天,确实已经不远。根据转转联合36氪最新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过去10年时间里,消费刺激了闲置物品的出现,也带来了存量经济,给了二手闲置交易市场极大的成长空间。实际上,从2016年到2018年,用户在对二手闲置物品交易的态度上,已经削弱了文化上的不适感,对二手交易的接受度显著提升,二手交易正逐渐成为国人的一种消费习惯。

从区域看,经济发达的一二线城市仍是二手交易的热门地区,交易物品主要集中在二手手机、服装鞋帽、二手图书、家居家具等。

转转平台数据显示,“二手11.11”活动期间,转转用户交易量前三位的是二手图书、二手手机和服装鞋帽这三大品类。其中最受用户欢迎的Top3手机品牌分别为苹果、小米和华为;而平台最热销的Top5机型几乎被苹果霸屏,分别是iPhoneX、iPhone6、iPhone7、iPhone7 Plus、iPhone6s。

11月11日当天零时28分2秒,全平台帮助用户卖出了1000台手机,特别是在前10分钟里,平均1秒就能交易一台手机。在转转平台上,一台128G的iPhone7 Plus下单只用了5秒,成为当天最快二手手机交易;到了早上8时16分,转转平台上仅iPhoneX的交易量就已达到1000台。

在转转平台,二手图书是消费者交易最为频繁的种类。用户在平台购买到的自营二手图书都经过除尘、消毒、塑封等一系列专业的“重塑”,保障了“准新书”的品质,同时平台内二手图书的价格最高仅为京东新书售价的一半。在“二手11.11”活动前夕,转转自营二手书业务就已经卖出了超过200万本高品质的二手书,领跑整个行业。

此次迎来第一年“二手11.11”活动,转转不仅在线上推出了1元包邮等各项优惠活动,还在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多个繁华商圈搭建移动书吧快闪店,推出的1-3折准新书更是受到消费者热捧,当天上午10时35分,转转已经售出超过40000本二手图书。

在互联网新经济的发展下,二手交易行业风口逐渐打开,根据转转联合36氪最新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未来超95%的用户将会使用二手交易。在电商时代,近乎全民狂欢的双11已经是大众消费行为及偏好的映射,而从转转此次打造的“二手11.11”成绩单看,大众消费风向正在发生转变,理性消费应声而起,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并开始尝试二手交易。

转转CEO黄炜表示,转转在努力教育用户了解、习惯二手交易的同时,也在一直专注于供给端,坚持为用户提供二手物品交易的标准化服务,以此来提升交易效率,优化交易体验。例如平台率先在二手手机业务上开创手机验机质保服务,布局全国最大的二手手机的质检中心,对质检工程师加强培训提升专业技能;今年转转又针对二手图书品类,开设C2B2C模式,建立专业的二手书籍分拣中心,以此来把控二手书籍的质量。

二手市场是一个大几千亿的拥有无限潜力的市场,今天来看,虽然二手相比新品仍然还很小,但交易数据以及消费行为所带来的趋势已经明显显现。所以和往年的“反转双11”不同,今年转转引领着二手电商正式加入了双11大战,直接和一手新品电商分羹。

黄炜认为,二手电商的线上化率一定会高于新品电商,而且集中度也更高。因此,整个二手电商的市值会达到电商总额的10%-20%。未来二手电商领域的大公司或产品,用户量、月活数、日活数上都会超过非常头部的一手新品电商。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