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元年前夕,工信部再次确认启动6G预研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5G元年前夕,工信部再次确认启动6G预研

目前我们普遍认为5G技术将在明年开始投入商用,无论是高通、华为这样的标准制定者还是下游的终端生产商都在加紧5G设备的部署,运营商们也在铺网建设。

而就在5G时代正式到来的前夕,我们已经能听到通信行业前沿对于6G技术的呼声。在前段时间在2018美国移动世界大会上,一名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的光源首次在公开场合展望了6G。而我国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今年3月接受采访时就已经表示,我国已经与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开始着手研究6G技术。

而根据最新的消息,工信部5G无线技术工作组组长粟欣再次确认了我国关于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预研进度。他透露,6G概念研究也在今年启动。 6G的峰值速度有望达到100Gbps,理论下载速度可达1TB/s,同时还有望达成水下通信网络覆盖。不过目前普遍认为其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研发,而正式投入商用将于2030年。其开始节点就是5G网络正式商用的节点。 目前除了我国,包括美国、欧盟、俄罗斯均已开始了6G技术的研发工作。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