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互联网女皇”计划为其首支基金募资12.5亿美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传“互联网女皇”计划为其首支基金募资12.5亿美元

玛丽·米克尔

玛丽·米克尔

凤凰网科技讯 据TechCrunch北京时间11月10日报道,今年9月,“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宣布计划从供职八年的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辞职。如今据多位消息人士透露,米克尔正试图为自己的首支基金融资最多12.5亿美元。

米克尔是凯鹏华盈的知名风险投资家,最近几年,她每年都会发布一份备受关注的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

就像她在数月前告诉科技媒体Recode的那样,米克尔正在和凯鹏华盈的三位同事创办自己的后期投资基金,他们分别是凯鹏华盈普通合伙人穆德·罗仁海尼(Mood Rowghani)和诺亚·克夫(Noah Knauf),以及高级合伙人朱丽叶·鲍比尼(Juliet de Baubigny)。

据Recode称,他们的离职正值凯鹏华盈考虑是否再筹集一支增长基金之际。这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凯鹏华盈早期和后期投资团队之间的文化冲突变得更加严重,尽管四人的离职决定十分突然。

至少在短期内,此举似乎将对凯鹏华盈带来打击。该公司请来了许多明星投资者来帮助其领导其早期投资业务,包括曾在Social Capital工作的马蒙·哈米德(Mamoon Hamid),以及曾在Index Ventures任职的伊利亚·富什曼(Ilya Fushman)。

在米克尔透露她将与鲍比尼一起离开的几个月前,凯鹏华盈另一位长期普通合伙人贝丝·塞登伯格(Beth Seidenberg)也被传正在组建自己的投资公司。塞登伯格后来完成了其首个基金的融资。

米克尔最早成名于1995年任职于摩根士丹利时,当年她发布了第一份《互联网趋势报告》,被众多投资者奉为圭臬,并广为流传。

随后,米克尔保持了每年发布一份报告的节奏,并因为其内容的全面和前瞻性而备受行业赞誉。有硅谷风投家说:“整整一代创业者都是看着米克尔的研究报告成长起来的。把这些报告排列起来,你会发现她的预测会在24个月后成真。”

据凯鹏华盈的发言人表示,米克尔的离开要归因于融资生态系统的变化。

该公司传统的重点业务是寻找早期投资项目,这需要更大的投入和更专业的技能。而快速增长的成熟公司,如米克尔投资的Uber和Stripe,则需要更多的支持。(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