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防水的Kindle 续航能力也超出想象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可以防水的Kindle 续航能力也超出想象

原标题:可以防水的Kindle 续航能力也超出想象

【手机中国评测】在你渴望阅读时,试试Kindle吧。

谁又能不渴望阅读呢?

从古至今,但凡是立起的人都明白身携万贯家财不如纸书一席的道理。看书的人不会认同看书的人会变少的可能,因为他们深知文字的魅力。他们沉溺于大家的美言,或浪漫或疾苦,那文字亦真亦假犹如赌局一般,让人在每一页的前一页、对每一本的后一本都满怀期待。

而Kindle呢?纸质书回暖,或许有Kindle的功劳。当人们意识到知识泡沫的危险性时,自然会渴望与现有阅读习惯最匹配的深度阅读方式。而Kindle,恰巧能激起他们的消费欲望,哪怕这种欲望最终会败给泡面桶,但阅读,仍是阅读。

Kindle Paperwhite


Kindle Paperwhite

聊一聊新的Kindle Paperwhite

与前代相比,新Kindle Paperwhite拥有更薄更轻的机身,不论是握在手中的贴手度,还是放在上衣口袋、裤兜、挎包等小空间内的舒适度,都会比前代好很多。这也就意味着,新的Kindle能适应更多碎片场景。

Kindle Paperwhite


Kindle Paperwhite

以往在拥挤的车上、地铁上,嫌麻烦的用户会很不情愿的将Kindle放进背包中,碍于路途短暂,索性玩玩手机让时间浪费掉。久而久之,用户就会断掉用Kindle看书的习惯,甚至忘记自己的包里还有一台一直守着被翻牌的书库。

而新Kindle Paperwhite的轻薄,将会让用户更愿意在短途通勤中将它放入口袋,哪怕是在人多拥挤的公共交通内,我们也能很方便的将其掏出来,就像拿手机一样的自然。

Kindle Paperwhite正面纯平设计


Kindle Paperwhite正面纯平设计

当然,除了轻薄,新Kindle Paperwhite在外观上最大的变化则来自于他的正面:屏幕。

全新纯平设计的采用正中“翻书党”下怀。

在Kindle的使用中,有两个最常见的翻页交互动作:点按及滑动翻页。滑动翻页更有翻书的感觉,在手指轻轻一划间,我们给Kindle和自己的脑子下了指示,要翻页了,视觉及交互上更符合“翻页”这个词的逻辑。但最大的问题是,旧版Kindle的屏幕边缘与边框是有“台阶”的,整个屏幕形成了一篇凹下去的显示区域,这在视觉及结构设计上完全没有问题,但对于喜欢“翻书”的用户来说,这屏幕与边框间的棱角,在“翻书”时所带来的不适与突兀,就不是那么友善了。

纯平设计就完全不用担心这类问题。新Kindle Paperwhite从左边框到又边框,都是平平的一个面,用户完全不用考虑自己的手指应该放在哪个位置“翻书”才能更舒适。划就可以了。

当然,如果您是点按翻页型选手,当我没说。

Kindle Paperwhite


Kindle Paperwhite

IPX8级别防水是新Kindle Paperwhite上最大的卖点之一,当然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新功能之一。

在发布之初有人在微博上提到,Kindle防水到底是不是个伪需求,比如,有人会在水里看书吗?确实不会有人在水里看书,防水手机必然也不是让用户在水里玩手机的。那为什么Kindle还要做这个防水功能呢?

防水的Kindle Paperwhite


防水的Kindle Paperwhite

不谈论读书这件事,单说Kindle。这个产品最另用户着迷的地方,莫过于其便携性及各个场景的实用性。部分用户使用Kindle阅读,多会选择在出行等碎片时间,而其防水能力,则会让Kindle可延展的碎片时间变的更多。比如,桑拿、温泉、游泳池、海边等等有水的地方。

我个人非常喜欢泡澡,且通常都是半小时起步上不封顶,时常视身体疲劳度或膀胱疲劳度而定。这种场景下,可防水的Kindle则成了刚需。纵使我不太可能傻到把kindle往水里扔,但对于电子书这种理论换机周期极长的产品,谁也防不住哪天打瞌睡手滑掉水里的事故。

所以,算一算你在有水的场景中看书的概率,防水的新Kindle Paperwhite会不会激起你的种草欲望呢?

Kindle Paperwhite


Kindle Paperwhite

除了上文提到的纯平设计及防水功能,新Kindle Paperwhite的屏幕还具备阅读灯,300ppi的分辨率,以及让双眼更舒适的黑夜模式。阅读灯可以随意调节亮度,这能让我们在任何光线条件下使用Kindle Paperwhite;300ppi在清晰度上,已经有了纸书般的沉浸感等等。对于体验已经很好的Kindle来说,任何一项更新都需谨慎,所以新品大刀阔斧的重构肯定是不现实的。但仅从细节体验及适用场景的提升去评判新Kindle Paperwhite,它几乎每一项都做的很好。

存储配置方面,新Kindle Paperwhite提供了8GB和32GB两个版本。如果你想装下一整个图书馆,可以考虑32GB。

Kindle Paperwhite


Kindle Paperwhite

续航是Kindle阅读体验中最重要的一环

在我们不断强调的碎片时间阅读这个概念中,续航是其中的基础,因为对于一个利用碎片时间阅读的人来说,不会去时时刻刻都关注剩余电量的问题。再加上部分Kindle用户很可能具备长途出行的需求,糟糕的电量会直接杀死人们对无纸化阅读的兴趣。


Kindle Paperwhite介绍

官方声称:“如果每天阅读半个小时,在无线连接关闭的情况下,即使将阅读灯的亮度设置为“10”,一次充电也可持续工作数周。”

有趣的是,官方并没有标明满电状态下Kindle Paperwhite的续航时长到底是多久,仅在限制条件后用数周这个模糊的声明。没有理论的最长使用时间,也没有最短。

考虑到每个用户的使用场景(温度影响)、亮度习惯、操作频率、联网状态等都不同,Kindle Paperwhite的续航确实没有标准答案。但为了给到参考,我对Kindle Paperwhite做了一次并不标准的续航测试,使用习惯相似的朋友可以参考。

并不标准的续航测试条件及标准:

1、没有断网。

2、亮度设置为中等。

3、室温15度-25度不等。

4、使用前充满电。

5、周期10天“混合测试”:前3天每天1小时,中间4天每天半小时,其他时间正常待机。

最终剩余电量为:60%。

嗯,非常奇葩的“混合测试”,原因也很简单:我没能坚持每天都看1小时。

原以为有了工作这层关系,我能激励自己把之前没坚持看完的书一口气看完。结果因为加班等缘故,每天一小时计划并没有完整执行。但想到这并不标准的续航测试有可能更接近部分用户的常规使用时长,也就理直气壮的给大家放出数据了。

共使用了5小时,待机10天,剩余电量60%,在没断网的情况下。参考官方给出的续航声明,基本没什么大毛病,甚至略显保守了,值得“浅度”用户参考。

Kindle Paperwhite电量显示


Kindle Paperwhite电量显示

值得称赞的是,Kindle Paperwhite在新一轮更新中加入了剩余电量数字显示,让用户打开Kindle就能看到自己的剩余电量以参考充电时机。

哦对,说了续航自然也要提一下充电。把Kindle Paperwhite充满需要3个小时左右,可能跟你充iPhone手机的时长差不多。

Kindle Paperwhite充电


Kindle Paperwhite充电

与纸质书作比较,永远是Kindle用户热衷于讨论的问题。

纸质书的沉浸感满足感以及收藏价值是其不可能被替代的理由,Kindle的便携及场景适应能力又同样是纸质书不可比拟的。但,我们一定要拿纸质书和Kindle作对比吗?

同样作为阅读工具,纸质书与Kindle的选择都跳不开对深度内容的渴望,对于仪式感没有那么强的读者来说,这两个载体甚至可以在性质上划等号。而它们,共同要面对的是网络知识泡沫的侵蚀。对于用户也是如此。

Kindle Paperwhite购买页面


Kindle Paperwhite购买页面

Kindle这个产品在今天的地位基本等同于电子书这个概念,而亚马逊最大的价值也正是让更多潜在读者认识到了“书”的魅力,保有危机感的人们才因此有可能以更便利的方式回过头来重新投入阅读阵营。所以,对于喜欢阅读的朋友,纸质书与kindle自然都是最佳选择,甚至你可以同时使用它们:在碎片时间中,在拥挤的地铁上、旅途的飞机上、惬意的沙滩边泳池边,拿起Kindle Paperwhite,阅读提前存入的千字短文或史诗巨作。不用担心书籍的重量、价格,也不用愧疚于买书如山倒读书如抽丝的效率,只用知道,当你想用它的时候,它能够随时带在身上,在任何时间、地点满足你的求知欲。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