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很高兴和马云聊了聊 将开展能源与气候合作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盖茨:很高兴和马云聊了聊 将开展能源与气候合作

11月9日,微软创始人、泰拉能源公司董事长、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在其微博表示:很高兴这周在上海和马云聊了聊。

盖茨写道:“我期待未来同他更紧密地合作,处理能源和气候创新,以及其他中国和世界都面临的重要问题。”

比尔·盖茨与马云在11月5日均出席了在上海开幕的首届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二人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虹桥国际经贸论坛“贸易与创新平行论坛”上相邻而坐,并均做了发言。

比尔·盖茨此后透露,为了此次中国行他甚至牺牲了参加同一时间在新加坡举行的彭博新经济论坛的机会。

比尔·盖茨与马云

比尔·盖茨与马云

盖茨在论坛上盛赞了中国的脱贫成果,并表示,当前非洲等地区正在推行第三次脱贫浪潮,中国将成为第三波脱贫浪潮的催化剂。

他透露,盖茨基金会正与中国合作进行药物研究,帮助中国克服艾滋病、结核病、营养不良等疾病。

结束了上海的行程,盖茨前往北京。2018年11月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京会见比尔·盖茨。王毅表示,盖茨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多年来关心支持中美关系发展,为推动两国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盖茨则表示,盖茨基金会愿发挥自身专长,加强同中方在农业、减贫、卫生等领域合作,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扩大在非洲的三方合作。

11月6日至8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北京举办“新世代厕所博览会”。比尔·盖茨在博览会上的做了开幕致辞。他在讲台上亲手举起一罐装满人类粪便的烧杯,号召应对全球卫生危机。他表示,想要在全球范围消除贫困这个顽疾,要用全新的方式来审视并最终解决全球卫生危机。

比尔·盖茨在新世代厕所博览会举起一罐装满人类粪便的烧杯

比尔·盖茨在新世代厕所博览会举起一罐装满人类粪便的烧杯

盖茨称,全球还有一半以上的人用不上安全的厕所,因而无法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在全球发展中国家,有62%的粪便没有得到安全管理。在正是这样或那样的病原体引发了腹泻、霍乱、伤寒等疾病,每年导致近五十万名五岁以下儿童死亡。

盖茨拿出的方案是发明一种自成一体的新型厕所。这种厕所能够杀死病原体,而且具有内置的微型处理设备,最终实现人类粪便降解灭菌,产出清洁的水和固态物质。

短短七年中取得的成就让盖茨倍感兴奋,他在演讲中开玩笑称,“不得不说,十年前,我无法想象自己会如此了解粪便。也绝对没有想到,我已经对在餐桌前畅谈厕所和粪污习以为常,以至于需要梅琳达来打断我。”

在北京,比尔·盖茨还参加了由北京市、清华大学和盖茨基金会在京联合成立的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的入驻仪式。

作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比尔·盖茨曾表示自己有三个理想:一是每个人有一台电脑,都用上windows系统;二是消灭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每个人有平等的医疗机会;三是让穷人都能够用上清洁经济的电。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