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股价单月下跌26% 卖空股票数量不断增长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团股价单月下跌26% 卖空股票数量不断增长

图1:美团点评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对于外卖公司美团点评来说,即便有腾讯控股公司、高盛集团以及看涨分析师的支持,作为上市公司的日子也不好过。

自从7周前在香港交易所首次公开招股(IPO)以来,美团股票的卖空比例一直在增长。受到全球股市抛售科技股,中国市场持续疲软的压迫,美团股价在上月一个月就大跌了26%。随着美团股价下跌的速度加快,高盛以稳定价格经办人的身份斥资大约5.4亿美元买入美团股票。

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周二,美团股票的卖空比例为4.4%,是港交所上市公司市值加权平均值的两倍以上。不过,分析师一致看好美团,授予其“买入”或相当于“买入”的股票评级。

腾讯是美团的基石投资者。美团拒绝就股票做空数量增长置评。

分析师凌炜森(Vey-Sern Ling)认为,做空者可能是看到了美团短期内面临的风险:市场疲软、宏观经济担忧、来自阿里巴巴集团的竞争加剧等。阿里也正在努力扩大其外卖业务的市场份额。“美团上市的时间也不好,因为整个股市也在下滑,”他表示。

图2:美团股票的卖空比例创新高

自今年1月触及历史高点以来,香港恒生指数已经下跌了20%以上。恒生指数最大权重股腾讯可能会遭遇有记录以来的最差表现。上周,港交所主板上市公司的股票做空规模创下5月份以来的最高。长城汽车、比亚迪位居被做空最多的公司行列。

一开始,投资者对美团股票的做空热情并没有那么高。知情人士此前称,散户投资者对美团IPO的反应温和。即便上周股市因为做空者轧空反弹16%,美团的股价依旧较69港元的发行价下跌13%。

为了击败阿里、滴滴出行等公司,美团已经在中国外卖和在线服务行业投资了数十亿美元。今年9月份,美团称上半年亏损增长一倍以上至42亿美元。分析师预计,美团将在明年继续亏损。(编译/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