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论文和轮椅拍出逾百万美元高价 款项用于慈善目的
科技
科技 > 人物 > 正文

霍金论文和轮椅拍出逾百万美元高价 款项用于慈善目的

图:霍金生前使用的轮椅以逾39万美元成交

图:霍金生前使用的轮椅以逾39万美元成交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星期四,已故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生前使用的电动轮椅在拍卖活动中以约30万英镑(391740美元)的价格成交,他的一篇论文以接近两倍(逾76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这意味着霍金轮椅和论文在拍卖中以超过1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所得款项将用于慈善目的。

霍金的主要研究范围是宇宙起源,于今年3月去世,享年76岁。由于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霍金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在轮椅上度过。

包括随笔、勋章、奖励和一本盖有霍金印章的《时间简史》等霍金部分遗物,也于星期四在网络拍卖中成交。

霍金1965年发表的117页的《宇宙膨胀的属性》的论文,以584750英镑(764444美元)的价格成交,远高于当初15万英镑的估价。

霍金的勋章和奖项以296750英镑的价格成交,当初估价仅为1.5万英镑;红色电动轮椅的成交价为296750英镑,也远高于当初1.5万英镑的估价。

拍卖行Christies举办了这次名为“站在巨人肩膀上”(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的网络拍卖会,为史蒂芬·霍金基金会和运动神经元病协会筹款。

这次拍卖会还向霍金粉丝提供了购买其部分遗物的机会。(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