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艾古莱尼市成为南非智慧城市领跑者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华为助艾古莱尼市成为南非智慧城市领跑者

艾古莱尼市(City of Ekurhuleni,简称COE)位于南非经济最发达的豪登省,邻近首都比勒陀利亚,制造业集中,是南非的重要工业城市。艾古莱尼是除南开普半岛和约翰内斯堡之外的南非第三大都市圈,面积逾2000平方公里,人口200万。这座城市的都市化程度很高,拥有先进的教育和医疗设施,成年人的平均教育程度很高。艾古莱尼市在健康、教育、交通、安全与安保,以及电、水、公共卫生、紧急医疗等基础服务领域都有强烈的发展和转型诉求。

南非艾古莱尼市首席信息官Tumelo Kganane先生表示:“艾古莱尼是南非一座具有活力和创新的城市,是南非最大的空运、铁路和数据中心枢纽,在技术、人才、经济等方面我们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发展智慧城市,提升民众满意度,助力企业发展。而智慧城市是一个综合工程,我们需要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共同迈向成功。”

华为具有强大、开放的数字平台,从云数据中心到融合通信解决方案,在业界鲜有厂商能具备类似的能力和产品系列,并支持第三方接入,有利于客户构建繁荣的智慧城市生态系统;此外,华为智慧城市数字平台已经服务于全球40多个国家的160多个城市,鉴于华为的诸多优势,艾古莱尼市决定选择华为帮助其构筑智慧城市。

一切始于联接

根据艾古莱尼市的实际情况,华为帮助艾古莱尼市规划了相应的智慧城市战略,包括:连接的城市、高效的城市、智慧的城市,按照构成城市的近30个元素定义,分为学习型城市、平安城市、绿色城市、清洁城市、健康城市等。同时,制定了相应的IT战略:交付商业解决方案,提升IT管理和治理水平,提升IT组织和员工能力,降低IT成本,整合IT运营和资源,扩大信息和分析的使用,实施移动解决方案,实现业务流程的改进,整合主业务、改善业务部门的关系,灵活基础设施的开发或管理。在具体实施上,一切始于联接。

首先是打造光纤宽带基础设施,为第三方提供宽带接入,为数据中心提供接入服务,成为企业和经济发展使能器。客户共建设了1400km光纤网络,共享的基础设施及网络复杂度的简化已将生产成本降低75%。

其次是无线宽带连接,为市民提供免费Wi-Fi,计划先覆盖市政公共场所(政府办公楼宇,医院,公立学校,图书馆等),再覆盖商业场所和普通住宅区并考虑商业运营。

第三是视频会议。艾古莱尼市大约有27个部门和众多公共事业单位,同一个部门也可能分布在不同的地方,由于部门内部和跨部门会议都较多,与会人员常常需要在城市中奔波,如果遇到交通堵塞,在路上的时间可能比会议时间更长,导致会议效率较低。艾古莱尼计划在所有重要建筑部署视频会议,保证政府与公共事业单位的高效沟通。华为为艾古莱尼市提供端到端的视频会议解决方案,以低带宽、高质量的视频会议体验及易用性提高了客户的办公效率同时,节省了时间和金钱成本。此外,视频会议解决方案还能与办公系统以及业务系统融合互通,更贴合客户的业务。

数据中心全面云化

市民和当地企业去艾古莱尼政府相关部门办理业务耗时较长,甚至政府各部门之间的业务协调也不太顺畅,核心问题在于各部门数据分散在不同的数据中心,急需建立安全、稳定、开放的云数据中心,并集成丰富的政务应用,提高政务效率。

艾古莱尼市共有30多个核心应用和核心数据库业务系统,需要保证市政府核心业务数据在出现问题时,数据零丢失;在不增加人力投入的前提下,实现数据库业务和虚拟机业务的故障自动检测以及在故障时能自动切换,方便运维;减少客户投资成本,并实现快速部署,保证新业务能尽快上线。

华为从芯片、硬件到软件的全方位创新,为客户提供业界最完整的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包括端到端双活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业务连续性灾备解决方案,存储、服务器、交换机等产品,以及核心业务系统迁移服务。帮助艾古莱尼市核心系统实现同城双活、异地应用级容灾,数据“零”丢失,业务“零”宕机,支撑业务连续性;虚拟化率提升到90%,提高运行效率,实现绿色节能;完整容灾视图呈现,切换自动化,降低运维成本,管理效率提升65%。升级后的数据中心也有力地保障了艾古莱尼市开发的丰富智慧政务应用能稳定运营,如My Ekurhuleni应用程序,其能提供几乎所有关键的地方政府服务。

“通过与华为的合作,艾古莱尼市已部署了覆盖全市的有线、无线网络,以及强大的云数据中心,以及一些政务应用,这些都是智慧城市的基石。”艾古莱尼市首席信息官Tumelo Kganane说到。“根据规划,未来我们还将构建物联网及更多智慧应用,如智慧交通、智慧楼宇、智慧抄表、智慧教育等,以及基于统一通信的指挥和控制体系,提高城市运营效率,真正实现‘善政、惠民、兴业’,让艾古莱尼市成为南非的智慧城市先锋。”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