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视频张力军:不会盲目在大剧上大投入 和芒果TV先推综艺内容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第一视频张力军:不会盲目在大剧上大投入 和芒果TV先推综艺内容

第一视频张力军:不会盲目在大剧上大投入 和芒果TV先推综艺内容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11月8日消息,今天是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第二天,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在乌镇接受了凤凰网科技的采访,谈到了和芒果TV的内容合作以及台网联动的话题。

11月4日,芒果TV与中阿卫视达成战略合作,展示中阿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交流与成果的纪录片《一带一路·中东看中国·魅力湖南》首次上线。2016年8月22日,第一视频集团对外宣布战略投资中阿卫视,并成为后者的控股股东。

“和芒果TV的合作主要是在内容方面,主要是芒果台的综艺节目、电视剧等,现在还是试播的阶段。”张力军介绍,目前中阿卫视正在安排将芒果TV一些有分量的剧集登陆上线。但是在海外内容引进上,暂时未有涉及。

台网联动也是中国在线视频领域比较受关注的话题。旗下拥有中阿卫视,并且与芒果TV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在台网联动上,第一视频、中阿卫视和芒果TV都有了很大的空间。但是张力军认为这个事情不能操之过急。虽然网剧在海外的确也会受到用户的关注。

不过中阿卫视的优势在于不仅仅是拥有上星节目,并且还会在阿拉伯地区推行客户端和网络平台。张力军认为台网联动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点,但目前还是可以先考虑客户端或者网络平台。

与国内已经形成较为成熟的会员付费体系不同,中东地区的用户在付费习惯上可能仍然与中国地区用户有一些差距。这也是张力军目前正在研究的话题,从而影响其未来的走向——是否会在内容引进,特别是大剧上增加投入。

张力军认为,再优质的内容也要考虑经济效益,所以增加多少投资不是大问题,更重要的是能收回成本甚至是盈利,才是当下第一视频集团和中阿卫视在内容上需要去考虑的问题。“如果盲目上大剧,那最后可能会血本无归。”他说,当下中国的文化产品还是很像快消品,既然是这样,盈利才是最重要的。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