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发布《新能源汽车蓝皮书》:三四线新能源用户增长将被激活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汽车之家发布《新能源汽车蓝皮书》:三四线新能源用户增长将被激活

汽车之家发布《新能源汽车蓝皮书》:三四线新能源用户增长将被激活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孙洪)11月8日消息,汽车之家今日晚间在乌镇发布了《汽车之家新能源汽车消费洞察蓝皮书》。据介绍,该蓝皮书依托大数据平台,由20位汽车行业分析师和相关专家历时60天进行的新能源汽车用户调研,收集到超20万个有效样本。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蓝皮书》是行业内首个基于用户视角的调研报告,整合了汽车之家的大数据,主要针对市场趋势、用户需求、用户特征等三大层面进行分析,对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容量、销量爆发点做出预测。用户范围覆盖现有车主和潜在用户,从地域分布、人群细分、用车环境、购车意向等多个维度进行解读。

汽车之家方面介绍,根据样本分析,整体而言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比较高,超过7成的用户表示会考虑购买。其中,非限购城市整体要高于限购城市,用户对新能源汽车接受度Top 10的城市都是非限购城市。

从非限牌城市的用户意愿来看,倾向于在半年到一年后购买新能源车型,有观望等待产品更成熟的因素。这也意味着,未来三四线市场的增长潜力将被激活,接棒限牌市场继续拉动销量增长。

此外,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购买预算主要集中在10-30万元,与传统燃油车的主销价格区间接近。增换购用户的新能源购车预算相对更高,有着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