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推出楼盘字典是为了真房源保障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推出楼盘字典是为了真房源保障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推出楼盘字典是为了真房源保障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花子健)11月8日消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第二天,在今天的“物联网:连接无处不在”分论坛上,贝壳找房CEO彭永东表示,我国居住领域正处于互联网化迈向物联网化的关键进程中,贝壳找房将继续提供VR看房、装修等服务,并且持续推进保证真房源。

信息不透明、虚假房源是房产经纪行业通病,是制约消费者享受居住服务升级的绊脚石。贝壳基于积累的数据推出了“楼盘字典”。“中国城市中有超过40万个小区,400万楼幢,250万个户型和超过2亿套的房子,这些实体的数字化表达和数据还原是个巨大的挑战。”彭永东说。

“楼盘字典”涵盖房间门牌号、标准户型图、配套设施信息、历史交易价格等多维信息,真房源率达到95%以上。截止2018年10月末,“楼盘字典”记录在库的真实房屋数突破1.6亿,覆盖中国241座城市的38万个小区。

此外,贝壳还推出“VR看房”、“VR讲房”、“VR带看”等服务,将看房线上交易流程可视化。

VR看房通过构建房子的3D模型令用户感受沉浸式看房。VR讲房帮助消费者便捷获得经纪人语音讲房服务。VR带看则打破传统带看的时空限制,用户可与经纪人提前预约看房时间,并实时连线进行交互,还可以随时随地添加家人、朋友同时完成“带看”,有效提升看房效率。

截至2018年10月,贝壳如视VR已覆盖30城市,覆盖房源超40万套,近期每月新增的数据样本超过10万套。

彭永东说:“在全新的居住生态中,产业互联网将长足发展,并催生新应用、新价值点。所有产业进化,最终都是为了帮助消费者获得更优质的居住体验。”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