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CEO王育林:2019将是公共服务全面上云爆发年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金山云CEO王育林:2019将是公共服务全面上云爆发年

金山云CEO王育林:2019将是公共服务全面上云爆发年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孙洪)11月8日消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在“互联网+公共服务:效能、协同与创新”论坛上,金山云CEO王育林分享了如何利用新技术提升公共服务效能的看法。

王育林认为:“公共服务体系正在从基础建设转向深度应用和体验优化,2019年将是公共服务全面上云的爆发年。”他补充道,以云计算为基础,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边缘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对于提高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实现公共服务从“供给方建设”向“群众体验优化”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公共服务体系正在从基础建设转向行业深度应用和体验优化,云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已经成为了业界的发展共识。“随着云计算向各行各业普及和渗透,以此为基础,大数据的实时、感知和精准预测等特点,结合人工智能的决策能力,正好满足了公共服务实时监测、数据共享、快速决策、优化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实现公共服务全面上云,拥抱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实现升级转型,是发展的必然趋势。”王育林讲到。

对于如何助推“数字政府”的建设,王育林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一是需要加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公共服务领域的深度应用,创新智能服务体系,创造更加智能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二是强化服务平台的融合,加强云、端一体化,线上线下服务一体化建设;三是在基层、社区以及公共空间增加智能服务与物联网感知设备,让智能化的应用惠及更大的人群;同时,鼓励和支持各行各业的创新者和创业者参与公共服务供需平台建设,提出更多富有思想性、创新性的理念。”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