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消费者网上爆买中国智能手机 推动亚马逊等营收大增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印度消费者网上爆买中国智能手机 推动亚马逊等营收大增

亚马逊

凤凰网科技讯 据《日经新闻》北京时间11月7日报道,受益于印度消费者对中国智能手机日益增长的需求,印度顶级在线零售商Flipkart和亚马逊的节日季销售大幅飙升。

作为印度第一大电商公司,Flipkart的总销售额在10月同比增长了90%,主要就是受手机、时尚用品和配饰的需求推动。竞争对手亚马逊表示,按销售额计算,智能手机持续位居其第一大销售类别,推动力包括小米、一加和苹果等各个价位手机。

Flipkart称,智能手机在今年的节日期间占据了70%的在线消费支出。在该公司的促销活动期间,OPPO在四天内便售出了超过100万台Realme智能手机。

与此同时,亚马逊表示,小米的销量在该公司为期五天的促销活动期间飙升了2.2倍。

这些在线零售商的年度促销活动受到了印度消费者的热烈欢迎,也为各公司提供了一个提升营收的机会。此类活动通常在印度最重要的排灯节之前举行。

根据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在节日前,印度7月至9月的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了5%。五大品牌中的四家——小米、三星、vivo和OPPO的出货量均创下了记录。

“主要品牌今年提前推出节日活动,在8月份就发布了新机型,”Counterpoint研究分析师安苏卡·杰恩(Anshika Jain)说,“这给了它们充足的时间来准备从10月份开始的线上节日促销活动。”

凭借4亿多用户,印度已经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随着亿万富翁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的电信公司Reliance Jio Infocomm推出超低价服务套餐,智能手机销售更是受到了有力推动。

中国手机制造商是印度智能手机销售的主要推动力。据《经济时报》上月报道,在截至今年3月的上一个财年,印度消费者总共花费了5000亿卢比(合68.7亿美元)购买小米、OPPO、vivo和华为等中国智能手机。

中国品牌还印度蚕食了竞争对手三星和苹果的大量份额,两家公司在定价方面很难与中国品牌竞争。

作为曾经的市场领头羊,三星的市场份额目前已经降至第二位,同时苹果销量很可能在第四季度出现下滑。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这将使苹果在印度的全年销量出现四年来的首次下滑。

在上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苹果第四季度在印度的销量与上年持平。他说,苹果在印度的问题就像“漫长旅途中碰到的几个减速带。”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表示:“大部分中国智能手机厂商都与亚马逊和Flipkart等在线零售商拥有合作,来进行产品的独家发售。这些电商公司还提供折扣和返现,推动大众消费者涌向在线平台。”(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