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柔性屏和物联网 京东方明年将为手机提供超5000万柔性OLED产品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发力柔性屏和物联网 京东方明年将为手机提供超5000万柔性OLED产品

BOE(京东方)创始人、董事长王东升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刘正伟)11月7日消息,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2018(BOE IPC·2018)今天上午的北京召开,BOE(京东方)创始人、董事长王东升在演讲中表示,应用场景是实现物联网“便利、性价比、安全有序”这三大价值特性的关键,是打开物联网价值创造之门的钥匙。

早在2016年的IPC大会上,京东方提出了“开放两端、芯屏气/器和”物联网发展战略。王东升认为物联网是通过将芯片、显示器件、软件与内容、功能硬件等要素和谐组合,形成的一个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相连的价值创造系统。形成这个系统的过程,京东方称之为“芯屏气/器和”。

据王东升介绍,京东方去年提出了新的企业愿景——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新愿景的提出,是京东方在5G网络所带来的万物互联时代来临前的一次重大战略转型。为此,京东方在今年7月份将端口器件、智慧物联、智慧医工三大事业板块细分成了7个事业群。

其中,端口器件事业板块形成显示与传感器件、传感器及解决方案两个事业群;智慧物联事业板块形成智造服务、IoT解决方案和数字艺术三个事业群;智慧医工事业板块形成移动健康、健康服务两个事业群。

这次战略转型以及内部架构调整的背后,主要目的是为了突出应用场景、深化细分领域的全球合作。京东方期望通过对应用场景的深入研究,使业务能力更聚焦,客户应对更准确,管理方法更专业专注,为每一个细分应用领域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在大会期间,京东方CEO陈炎顺表示2019年柔性OLED显示屏产品将是京东方的发力重点。京东方将持续提升技术水平,完善产品品质,扩大产品应用,目标是为全球中高端手机市场提供超过5000万的柔性OLED产品。

另外则是推动8425行动计划。“8425”即推广8K、普及4K、替代2K、用好5G。该计划的顺利推进涉及内容、拍摄、编解码、传输、显示等多个环节,产品覆盖元器件、整机、软件、内容、通信设备和运营商等多个领域。

在大会期间,京东方还全面展示了器件与方案、物联网系统、智慧系统领域的创新应用及解决方案,如8K+5G视频远程直播、曲面屏智能音箱等。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