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AP NT24触控显示器:全功能C口一线连接TNT
科技
科技 > 数码 > 正文

NEWTAP NT24触控显示器:全功能C口一线连接TNT

自动播放

凤凰网科技 梁程远

在锤子科技开放TNT OS 之后,我曾尝试过切换到坚果R1 桌面模式办公,然而现有的显示器并不支持触控功能,所以Talk 中的Touch 还得靠鼠标操作。不能触摸倒还好又不是不能用,但繁杂凌乱的Dock 扩展接线却足以让强迫症们崩溃。

首先你得买个Dock 连接坚果R1,然后在上面接入HDMI、USB-C 供电、USB-A 键鼠、甚至触控驱动线,你可以脑补下这个画面。另外一种方法是买一根C to HDMI 视频线,但供电以及其他A 口就都没了。

首先你得买个Dock 连接坚果R1,然后在上面接入HDMI、USB-C 供电、USB-A 键鼠、甚至触控驱动线,你可以脑补下这个画面。另外一种方法是买一根C to HDMI 视频线,但供电以及其他A 口就都没了。

NEWTAP NT-24 触控显示器仅通过一枚全功能C 口,再结合自身的触控、扬声器、拓展接口,以最简化的方式解决了上述所有痛点,只需要连接一根C to C 线即可实现TNT 等手机桌面模式。

拆开包装之后,第一眼我还以为这是一台电竞显示器。一体化可调节底座有点类似液压杆,可以直接卡进显示器背部无需拧螺钉,安装上可以说十分快捷了。

正面是一块23.4 英寸1080P 分辨率窄边框触控屏,底部边框略宽一些中间是红色「NEWTAP」logo,整体设计十分简洁但浓浓的电竞风又无法给人素雅的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机身只有一枚电源键,同时起到唤醒触控菜单的作用。你可以在Type-C、HDMI、DP 多设备间快速切换,调节音量亮度,或者选择不同的显示模式。触控菜单利用了NT-24 屏幕本身的触控属性,是我比较欣赏的一处设计。

根据官方数据,这块屏幕覆盖96% sRGB 色域,IPS 硬屏178° 广域视角。事实上 24 英寸 1080 P分辨率,在正常的观看距离下不会有任何明显的颗粒感。个人建议如果你单纯追求显示效果,2k+ 的价格大可以选择综合素质更均衡的面板,NT-24 买的其实是触控。

NEWTAP 采用自主研发金属网格技术,可以实现与iPhone 相同的120Hz 触控采样率,实际操控体验十分灵敏跟手,同时轻微短距离移动也相对精准。市面上也有不少支持触控的显示器,我只短暂体验过Dell 的一款,但至少NT-24 给我的触控反馈完全OK。

我们测试了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炉石传说三款游戏,在24 英寸大屏上进行操作的体验完全不同。触控手指从大拇指变成为食指,快速习惯之后基本不会影响你的竞技发挥,就是长时间的手臂悬停麒麟臂会有些累。

王者荣耀选择最高画质分辨率,1080P 大屏的显示精细度也不输手机。绝地求生虽然事业不会变大,但24 英寸大屏更容易发现敌人,开镜之后也可以有细腻的视角位移操作。炉石传说感觉是在玩PC 版,自带双扬声器音效也不错。

其实首先需要明确的一点是,选择NEWTAP 产品的人,第一需求大多是想体验TNT 或者其他手机桌面模式,其次才是连接其他设备例如PC、Swtich、PS4。

NT-24 具备Type-C、HDMI、DP 三种规格视频接口,你可以同时连接多个设备,并通过触控式OSD 菜单快速切换。随机还附赠所有规格的连接线,包括我们接下来要测试坚果R1 TNT 模式的C to C 线。

一端连接显示器背面Type-C 口、一端插入坚果R1,只需要这么一根线就能实现之前Dock 上的所有功能,包括视频、音频、触控信号传输,同时还能给手机提供15W 快充。显示器自带音箱,左侧提供两个USB-A 和一个3.5mm 音频口,方便连接键鼠和耳机。

所以如果你想专门为了体验TNT 选择一款显示器,那么NT-24 无疑是一个兼具简洁性与兼容性的选择。你可以一线直连手机在显示器上进行触控操作,也可以把它当作一台常规显示器使用连接Switch 或者Mac。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一代产品C 口供电只有15W。我尝试连接MacBook Pro 没有问题,也能同时给笔记本供电。Switch 由于兼容性风险,并没有提供C 口直连还是需要通过HDMI。据称下一代产品将提供100W C 口供电,可以说是超级大快充了。

为了方便触控操作姿态, NT-24 支架能够使屏幕在30°-90° 之间自由调节。受力结构足够稳定,不会因为按压滑动产生摇晃感。正常桌面高度,将显示器角度压到最低,正好适合站立办公。另外还提供100*100mm 壁挂接口,可自行安装单臂支架。

除了锤子科技的坚果R1 和Pro 2S 的TNT 之外,NT-24 还支持三星S、Note 系列以及华为P、Mate 系列部分最新型号。另外还有一些小众机型,例如雷蛇Razer Phone、HTC U Ultra、荣耀Note 10、LG G5。

按照通常的产品设计逻辑,我们不太会在大尺寸的非移动设备上加入触控交互,更多是以体感或者隔空手势的方式。对于20-30 英寸的显示器设备而言,一般只提供内容显示窗口,I/O 交互还是交给键鼠。

其实很大程度上,NEWTAP NT-24 是借了TNT 热度的东风,新颖的手机桌面系统催生出了更完善的桌面触控解决方案。当然这款产品自身也存在不少亮点,例如120Hz 采样率、触控菜单、一线C 口连接等。

NEWTAP NT-24 众筹旗舰的价格是2399 元,提供黑红、纯黑两款配色。目前众筹已经结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微信小程序搜索「硬壳官方旗舰店」了解零售版价格。你觉得这款触控显示器怎么样,欢迎关注凰家评测留言告诉我们。Eva 的科技生活,我们下期再见。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