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首档大熊猫主题真人体验纪实 公益节目《熊猫伴我行》首播


来源:中国日报网

由央视网熊猫频道打造的《熊猫伴我行》节目,自10月25日预热单元开播,一经播出就受到广泛关注,其于11月1日开始播出的重磅单元“奶爸奶妈炼成记”,更是引发网友热议。《熊猫伴我行

由央视网熊猫频道打造的《熊猫伴我行》节目,自10月25日预热单元开播,一经播出就受到广泛关注,其于11月1日开始播出的重磅单元“奶爸奶妈炼成记”,更是引发网友热议。

《熊猫伴我行》是全球首档大熊猫主题真人体验纪实公益节目,节目以熊猫生态为线索,以熊猫与人为故事,借助央视网多媒体平台,向全球观众全方位展现大熊猫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现状,展现成都“熊猫之都”的独特魅力,展示成都生活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熊猫伴我行》节目的灵感来源于2017年一条火遍全球的大熊猫视频——“奇一抱大腿”,该条视频在社交平台48小时内浏览量超过5亿次,总浏览量超过10亿次,互动量达2000多万。无数网友表达了对大熊猫饲养员工作的羡慕,甚至将其称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

全球首档大熊猫主题真人体验纪实公益节目《熊猫伴我行》首播

大熊猫饲养员工作真的如此幸福吗?在其被万众羡慕的背后又有怎样的酸甜苦辣?受此启发,为了让海内外观众了解更真实的大熊猫饲养员工作、推广大熊猫科普教育,开启了全公益的“全球首届大熊猫奶爸奶妈体验活动”,通过投稿、海选、面试等多个环节的层层选拔,来自全球的27位青少年挑战者齐聚成都。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他们经历了15天的封闭训练与大熊猫专业知识学习和四轮残酷的淘汰考核,最终仅有三位优胜者,真正体验到这份“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近年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多次举办各类公益活动,让公众关注大熊猫及其科研工作,传播大熊猫保护理念,树立野生动物保护价值观,并身体力行的践行环保生活方式。而本次“全球首届大熊猫奶爸奶妈体验活动”正是全面借鉴了基地多年来科普教育经验。

为了更好地推广大熊猫科普教育工作,基于“全球首届大熊猫奶爸奶妈体验活动”,央视网熊猫频道与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全程记录了活动的真实情况,并共同出品了《熊猫伴我行》节目,创新开启“纪录+科普”模式,力求将饲养员、研究员等大熊猫保护相关的工作,进行最真实最全面的呈现。

此外,《熊猫伴我行》节目除了“奶爸奶妈炼成记”单元外,还包括了“挑战野保行”单元,讲述8名志愿者走进鞍子河自然保护区,跟随保护区工作者同吃同住同工作,真实记录野保工作者的巡山之路,探寻野外大熊猫踪迹,体验他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不易。

熊猫频道是央视网建成的全球唯一24小时直播大熊猫的新媒体平台。全球用户可以通过手机、PC端及社交平台获取海量的大熊猫直点播内容,直观、真实地了解和感知大熊猫繁育、成长以及保护知识。截止目前全球粉丝超过2200万,《熊猫伴我行》是央视网熊猫频道“熊猫+”媒体联盟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联合地方媒体及海内外媒体、机构,共同打造全球国宝联盟的首次尝试。《熊猫伴我行》节目作为一档完全公益的节目,不仅是为了让全球观众更加全面地了解大熊猫,向世界展示中国在保护濒危物种和打造大熊猫生态家园方面的杰出成绩,更带着央视网熊猫频道以大熊猫为媒介打开中华文化传入世界各个角落的大门,践行文化自信的期望。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