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款iPhone需求担忧加剧 苹果两个交易日跌近10%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对新款iPhone需求担忧加剧 苹果两个交易日跌近10%

图:苹果股价两个交易日下跌约10%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在有媒体报道苹果叫停增加iPhone XR产量的计划后,市场对今年发布的iPhone需求的担忧进一步加剧,苹果及其主要供应商股价星期一出现大跌。

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一11:40,苹果股价跌幅一度达到2.8%。过去2个交易日以来,苹果股价累计跌幅达到约10%,创下过去逾5年来最大的两日跌幅。当日苹果股价下跌5.89美元,跌幅为2.84%,报收于201.59美元。

《日经新闻》早些时候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苹果通知富士康、和硕联合中止增加iPhone XR产品线的计划。消息称,富士康的产量与最初的预期相比低20%至25%。上周,苹果披露的圣诞销售季业绩预期令人失望,并表示将不再在财报中披露iPhone、iPads和Mac的销量。

Matrix资产顾问公司首席投资官大卫·卡兹(David Katz)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对iPhone需求的预期一直是负面的,现在又有了苹果叫停增加XR产量的新闻——打破了苹果将增加产量的希望。上周以来人们就一直预期会出现这样的消息,现在这一预期得到了证实,苹果股价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日经新闻》的报道也拖累了苹果供应商的股价。Qorvo股价下跌7.3%,是自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Cirrus Logic股价下跌4.92%,安森美半导体股价下跌2.4%,Skyworks Solutions跌幅达到4.1%。

苹果及其供应商股价下跌只是最近一段时间主要科技公司增长疲软的最新一例。10月末,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都发布了疲软的业绩预期,德州仪器和AMD也是如此。尽管如此,从长期来看,许多科技板块股票表现还是相当强劲的,例如2018年苹果股价累计上涨了约19%。

Haverford信托公司首席投资官汉克·史密斯(Hank Smith)表示,“没有股价永远不下跌的公司,我不清楚苹果是否还有更多下跌空间,但股价会趋稳,我认为股价再下跌将是一个买进的机会。不同于其他科技股的是,苹果不是一支估价过高的股票,它市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业绩在继续增长。” (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