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6T体验:流行元素加身,旗舰性能依旧 | 凰家评测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加6T体验:流行元素加身,旗舰性能依旧 | 凰家评测

凤凰网科技 阎烁

自动播放

自打OnePlus 3起,小而美的一加就加快了自己的脚步,从一年一旗舰的速度变为了一年两旗舰,下半年推出带T的产品,以追上手机市场越来越快的进化脚步,所以几代带T产品在性能上都与上半年旗舰一样,增加的只是继续打磨的使用体验以及一些更潮流的设计ID,今天我们手上的OnePlus 6T亦是如此。

外观追赶最新的潮流

说起今年下半年手机上的流行元素,非渐变色和想尽办法缩小的刘海莫属,这些在OnePlus 6T上都得以体验,拿到这款手机最直观的变化就是OnePlus 6上那个短刘海进一步缩小,变成了水滴屏设计,正面的屏占比进一步扩大。OnePlus 6T搭载一块6.41英寸Optic AMOLED屏幕,屏幕比例为19.5:9,屏幕上也覆盖了最新的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以提高屏幕的抗摔能力,从我个人的观感上来讲,这确实是一加手机中,观感最好的一块屏幕,但与市场上一些旗舰产品相比,屏幕的通透性和细腻程度仍有一定差距。 

转到机身背面,一样踩在最热门的设计步伐上。这次OnePlus 6T国行版本一共有三种颜色可选,分别为:电光紫、墨岩黑、亮瓷黑,与以往不同的是,三种颜色的材质均为玻璃,通过AG玻璃工艺,将磨砂玻璃机身做出了金属质感,并且拥有随光线角度渐变的"S"光纹,电光紫更是在颜色上玩了渐变效果,这一改变使得一加从以往科技宅气质更重变得多了不少时尚气。手感也一直是一加在意的地方,“腰线”“手感爽”等词汇在以往的发布会中不断被提及,这次后背采用3D曲面玻璃,并附有AF防指纹镀膜,同时采用了屏下指纹技术,后背没有了开孔,在手感上还是比较上乘的,也延续了一加一直以来的舒适手感。

终于有了屏下指纹

要知道一加用户科技极客偏多,对于最新的技术渴望程度都很高,上半年OnePlus 6依旧采用后置指纹你时就被一些用户诟病,好在下半年的带T机型上,屏下指纹终于来了。与大多数友商一样,OnePlus 6T使用光感屏下指纹,官方宣称最快解锁速度可达0.341秒,支持支付宝、微信的指纹支付,还带来一键快启功能,就是通过长按指纹解锁区域打开指定动作,例如微信付款码、扫一扫等,算是一种针对指纹解锁操作的进一步挖掘,毕竟想打开锁屏你的手总得放在那里。实际体验起来OnePlus 6T的解锁速度处于主流水平,但遇到的问题也与其他家相似,一旦手有一点潮湿,就无法顺利解锁,有时会需要识别更久,有时直接识别失败。

核心配置提升不大

作为一款带T的产品,本身就是针对上半年旗舰的小改款,所以在核心硬件配置上,基本与上半年持平,依旧采用骁龙845处理器,最高可选8GB LPDDR4X内存以及256GB UFS2.1双通道闪存,纸面上的参数与上半年基本持平,跑分也依旧是29万+的高水平,所以提升还是看优化上下了哪些功夫。 

OnePlus 6T搭载Smart Boost载入加速技术,充分挖掘大内存的优势,以提升游戏和应用的启动加载等数据读取性能,这项功能带来的好处就是,日常应用开启变得更快,游戏启动速度得以提高,我们拿刚刚发布的同样搭载骁龙845处理器的nubia X进行了一下对比,同时开启王者荣耀,OnePlus 6T的步伐确实要快上半拍,相信这项优化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氢OS一直在简介的外观基础上,主打快与流畅,OnePlus 6的氢OS基于Android 9.0开发而来,针对这次更大屏占比的全面屏,优化了其全面屏手势:底部上划两侧是返回上一级,中间是退出,滑动至中间驻留就进入多任务,而在我们的体验中,这套手势在安卓阵营中算是很流畅的,在进入多任务时可以顺滑的将应用从底部拖拽成卡片,体验与全面屏iPhone类似,而不是生硬的直接通过过渡动画把卡片显示出来。总的来说,基于其旗舰硬件,再配上氢OS简洁轻快的优化思路,在系统使用体验上,第一感受就是快和流畅。

拍照只有算法上的演进

一般来说,抛除使用者的因素,决定一部手机成像效果的好坏就是硬件+算法,影像圈底大一级压死人也不是白说的,可是略遗憾,OnePlus 6T摄像头和传感器的规格与OnePlus 6一致,并没有进行相应升级,依旧是2000万+1600万双摄,主摄采用IMX 519传感器,两颗摄像头的光圈均为F1.7,不过在如今算法越来越强劲的情况下,硬件并不起决定性作用,优化做得好照片一样说得过去,那么我们就通过样张来看一下OnePlus 6T的拍照表现:

 

在光照充足的日间场景下,一加6T表现比较稳定,拍照对焦迅速,照片解析力强,色彩还原准确,照片宽容度比较高,在高光和暗部都有较好的表现力,照片观感通透,颜色上不会太艳,也不会看起来太寡淡,整体表现与上代OnePlus 6持平。

这次OnePlus 6T针对人像模式,进行了算法上的修补,通过AI 技术分析人脸的朝向和轮廓,自动选择合适的面部打光,可以轻松获得一张人像更立体,肤色更自然的照片。实际体验来看在背对光源情况下,面部亮度确实进行了局部的打光提升。

在傍晚暗光的情况下,OnePlus 6T画面亮度会比实际有提升,明亮处的解析力依旧很好,但是暗部细节就会有一定涂抹,整体画面观感尚可。这次OnePlus 6T针对夜间拍照,升级了超级城市夜景模式,通过自主研发的夜景HDR、抖动、降噪、增强解析算法,来达到更好的成像表现,下面我们来看一组对比样张。

可以明显的看出,开启超级城市夜景后,画面亮度明显提高,前景与远景的解析力也都大大提升,在未开启的情况下,店铺、招牌、树的细节都不可见。但这项功能还需一加进行优化,主要问题有两点:一是需要等待至少3秒钟的合成时间,这期间相机不可以进行其他操作,这在当今智能手机中是非常难受的体验;二是防抖算法仍需加强,如果你的手不是刻意很稳地端住手机,合成后的照片会糊片,这与手持夜景的理想场景还是有些差距的。

续航与接口

说起这代有一个不起眼但是非常提升使用体验的点,就是装配了3700mAh电池,是历代一加手机中最大的一块电池,直接提升了续航方面的体验,同时配合OnePlus的Dash闪充,一小时可以充电90%左右,所以在使用这一段时间以来,基本没有续航方面的焦虑,足够正常工作+轻度娱乐一天的用量。而在接口方面,部分用户可能会感到遗憾,在这代OnePlus 6T上取消了3.5mm接口,至于为何这样设计,我们从官方得到的答案是:屏下指纹模组和兼容全球频段的射频模组占用了内部空间,3.5mm接口就没有了容身之地。这样带来的麻烦就是,你可能出门要多带一个转接头,或者购买一副蓝牙耳机或Type-C耳机了。

小结与购买建议

OnePlus 6T整体使用下来这段时间的感觉就是,机器内在外在都没有明显短板,但是也没有特别突出的亮点,作为一款下半年带T旗舰是合格产品。前文也说到了,一年两旗舰的步调,下半年一直是中期改款的定位,如果你是买来踏踏实实当作主力机来用,OnePlus 6T是足够可靠的,但如果你期待有什么让你眼前一亮的功能,这款手机并不能满足你,它只是在上半年旗舰基础上,跟进了一些流行设计。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