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来源:环球网

由全国工商联和中国“一带一路”网指导、人民网和环球时报主办、环球网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经过两天深入对接、交流于10月30日晚在北京建国国际会

由人民网和环球时报主办、环球网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经过两天深入对接、交流于10月30日晚在北京建国国际会议中心成功落下帷幕。本次大会以“链接‘一带一路’民间资源,助力商协会共同发展”为主题,邀请到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商协会会长、国际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千余人共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合作态势、商协会共同发展、民间经贸交流合作等话题展开了系列高峰对话。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时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五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从愿景变为现实,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提供了新平台、注入了新动力。五年来,人民网组织了大量采访和报道,持续关注“一带一路”建设。此次大会期间,通过搭建项目对接会、举行系列高峰论坛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旗下媒体矩阵的传播力、影响力,将在资源互通、服务融合、项目对接、品牌展示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

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在致辞中说道,“一带一路”相关话题也是近几年环球时报重点报道领域之一。本次“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是一次积极地探索活动,各国商协会等社会组织汇聚一堂,深度互动,有助于促进中国商协会和“一带一路”沿线及世界各国商协会融合发展。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在“中国新经济产业投资高峰论坛”上致辞时表示,二十多年来,随着以信息传播技术为代表的新技术发展,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与普及,在全球范围内新经济的发展势头更加强劲。特别是在中国,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创新被列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新经济的潜力和作用在实践中表现更加突出,在一二三产业都有体现,创造了很多前人难以想象的新业态、新模式,激发出了新动能,带来了新发展。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致辞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一带一路”建设如火如荼,在整个“一带一路”布局中,商会和行业协会在引领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方面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不仅是政府、企业和社会之间的纽带,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民间支撑,对于始终坚持国际化报道方向的环球网来说,关注“一带一路”责无旁贷。

大会开幕式上,由环球网、“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组委会、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面向全球的“带你到中国BRING YOU TO CHINA”助推品牌进口活动正式启动。“带你到中国BRING YOU TO CHINA”将打造以大会、媒体、城市三维度综合服务体系,为全球商品进入中国提供绿色、高速通道,引领中国进口业的发展。

在“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秘书长论坛”上,全国工商联原副秘书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忠明发表了题为“中国商协会发展立场及国际化趋势”的主题演讲,回顾了中国商协会发展历史。他表示,商协会的发展史折射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折射了民营经济发展的历史进程,更折射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进程。

在“中国—东盟投资对接会”上,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在会上致辞时表示,东盟是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优先方向和重要伙伴。中国与东盟国家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拥有日益密切的经济联系以及相互依托的发展需求。东盟经济共同体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相得益彰,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本次大会设展览展示面积约4000平方米,为众多来自海内外的政府机构、商务处、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企业等参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展览会直观呈现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世界各地商协会资源和商业活力,多维度展示了国内外商协会资源优势及会员企业的优质项目和产品,为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持续、协同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支撑。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民间组织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国际合作和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建设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是加强沿线各国民间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

“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是一个以商会、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为参与主体的世界级盛会。大会致力于搭建中国商协会和“一带一路”沿线及世界各国商协会互动、融合、协同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力求在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发挥商协会资源优势,拓展国际合作新蓝海。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责任编辑:连超 PSY10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