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由人工智能参与剧本创作的科幻短片
科技
科技 > 手机 > 正文

一部由人工智能参与剧本创作的科幻短片

原标题:一部由人工智能参与剧本创作的科幻短片

【手机中国新闻】好莱坞一直试图让作家失业,因为第一部剧本又有点平淡。随着人工智能编剧的发展,这种黯淡的前景可能会比我们中的一些人希望得更近。

在一部新的关于科幻世界的短片中,虚拟现实是主要的娱乐方式。RivetAI参与了这部短片剧本的创作,RivetAI是一个根据好莱坞的电影开发的人工智能编剧工具。RivetAI主要的功能包括剧本突出显示、场景映射和电影预算工具等。但是抓人眼球的功能是敏捷故事生成功能,它用了深度学习来适当地创作叙述和对话,然后人类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润色。

《Progress Bar》视频截图


《Progress Bar》视频截图

继2016年由硅谷的Thomas Middleditch主演的短片Sunspring引发了病毒式的传播热潮之后,RivetAI发布了一个新的6分钟短片,名为《Progress Bar》。这个短片中大部分的内容都是人类撰写的,但是真正的人工智能为剧中的人工智能角色——LEXI撰写了对话。

电影观众越来越多地选择使用流媒体服务而不是去电影院,在这种情势之下,RivetAI只是电影行业越来越多地使用的人工智能工具之一。IBM的Watson在2016年为电影《摩根》(Morgan)制作了一部预告片,目前,电影行业正在使用大数据来预测观众的喜好,并以此影响电影制作人的创意决策。

独立电影公司Legendary Entertainment使用了一套人工智能工具,其中一款工具能够选择最有可能引起观众共鸣的宣传视觉效果。

RivetAI为《Progress Bar》撰写的对话内容还可以接受,尽管时不时会有让人感觉有些“脱线”。这对作家们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是终局已然临近。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