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第三季度营收69亿元 同比增长48%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爱奇艺第三季度营收69亿元 同比增长48%

爱奇艺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爱奇艺(Nasdaq:IQ)今日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爱奇艺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9亿元(下同,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8%;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31亿元(约合4.573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1亿元,同比扩大182%。

股价表现

爱奇艺股价

周二纳斯达克股市收盘,爱奇艺股价在常规交易中上扬0.83美元,报收于22.20美元,涨幅为3.88%。财报发布后的盘后交易中,爱奇艺股价下跌2.89美元,跌幅为13.02%,暂报19.31美元。过去52周,爱奇艺股价最高为46.23美元,最低为15.30美元。

爱奇艺第三季度主要业绩

——总营收为69亿元(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8%。

其中会员服务营收为29亿元(约合4.15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8%,该业务增长主要是由于订阅会员数量的增长;在线广告服务营收为24亿元(约合3.48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4%,下滑主要是由于世界杯足球赛以及近期监管不利因素的影响;内容分销营收为8.346亿元(约合1.21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0%,这一显著增长主要归功于我们在本季度发布的一些优质内容;其他营收为8.311亿元(约合1.210亿美元),同比增长157%。这一增长是由各垂直业务部门的强劲表现推动,尤其是整合了我们在2018年7月中旬收购的移动游戏公司Skymoons。

——营收成本为77亿元(约合11亿美元),比上年扣除增值税后的46亿元增长66%。这一增长主要是由内容成本推动,因为随着我们继续投资建设全面和多样化的内容库,我们的版权摊销和自制内容增加。作为营收成本的组成部分,内容成本为60亿元(约合8.75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66%。

——销售、总务和行政费用为13亿元(约合1.88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渠道营销费用和与内容相关的推广费用增加,以及收购Skymoons导致的股权奖励支出增加。

——研发费用为5.584亿元(约合813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主要是由于人员薪酬支出增加。

——营业亏损为26亿元(约合3.773亿美元),而上年同期营业亏损为11亿元。营业亏损率为37%,上年同期的营业亏损率为23%。

——其他支出总计为5.394亿元(约合785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其他收入总额为1560万元。2018年第三季度,我们确认了人民币对美元贬值造成的5.931亿元(合8640万美元)的汇兑损失。

——税前亏损为31亿元(约合4.558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11亿元。

——所得税可退税款为610万元(约合9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所得税支出80万元。

——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31亿元(约合4.573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11亿元人民币,同比扩大182%。2018年第三季度,爱奇艺每股美国存托股份摊薄亏损为4.34元(约合0.63美元)。

——截至2018年9月30日,爱奇艺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97亿元(约合14亿美元)。

——截至2018年9月30日,爱奇艺订阅会员总数同比增长89%至8070万,其中超过98%为付费订阅会员。相比之下,公司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订阅会员总数为4270万。

业绩展望

爱奇艺预计2018财年第四季度的总营收将达到64.8亿元至67.5亿元(约合9.435亿美元至9.828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43%到49%。这一预期反映了爱奇艺的当前和初步观点,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高管点评

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表示:“我们在第三季度继续交出强劲的业绩,一系列强劲的用户覆盖和参与度指标进一步验证了我们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我们的优质内容库继续表现优异,推动订阅数量和会员营收强劲增长。我们破纪录的电视剧《延禧攻略》在整个夏天都大受欢迎,展示了我们制作高质量优质内容的强大能力和潜力。利用我们广泛的内容以及不断扩大的分销网络,我们还在不断改进和多样化我们的业务变现。我们继续致力于应用先进技术,来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平台,完善我们的生态系统,为股东带来长期增长。”

爱奇艺CFO王晓东表示:“我们本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了48%至69亿元,会员服务表现尤为出色,成为公司最大的收入贡献者。尽管由于内容投资的增加,我们在本季度面临着一些利润率压力,但我们认为这是必要的,而且也在我们的预期之内,因为我们正在经历向构建一个更优化、更健康的内容生态系统的过渡时期,这将为我们的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