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嗅早报】小米、苏宁易购等被财政部点名;三大运营商平均日赚约4.3亿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虎嗅早报】小米、苏宁易购等被财政部点名;三大运营商平均日赚约4.3亿元

原标题: 【虎嗅早报】小米、苏宁易购等被财政部点名;三大运营商平均日赚约4.3亿元

题图来自视觉中国

早上好。

十月份的尾巴,很多企业都赶着发布了自己前三季度的财报,乐视也来了,它的寒冬还很长。

乐视网的冬天还很长......

@网易财经【乐视网发布三季报,1~9月份实现亏损14.89亿元】昨天(10月29日),乐视网发布三季报,1~9月份实现亏损14.89亿元,同比增长9.82%;其中三季度净亏损3.86亿元。

@新浪科技【乐视网:由于股票质押违约,贾跃亭所持500万股解质押】昨日晚间,乐视网还发布了《关于公司大股东部分股份解质押的公告》,贾跃亭所持公司的500万股于10月26日进行解质押,本次解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253%。根据邮件回复,贾跃亭本次股票解质押为其个人股票质押业务违约导致的法院司法执行操作。

还有个对于贾跃亭来说不是很好的消息:

法拉第未来副总裁离职

@新浪科技【裁员、降薪风波未散,法拉第未来副总裁又离职】北京时间10月30日早间消息,据外媒,FF法拉第未来副总裁Peter Savagian已经离职。Savagian本人拒绝对离职发表评论,FF发言人则未回应置评请求。

小米、苏宁易购被财政部点名了

@上海证券报【这些互联网上市公司被财政部点名了……】财政部日前发布的《2018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显示,在2017年度会计执法检查中发现,互联网行业呈现轻资产运营、股权与债权投资相互交织、管理架构与法人实体分离、业务运营无疆域限制等突出特点。部分企业跨境转移利润、逃避缴纳税收等问题比较突出。

记者梳理发现,被点名的互联网企业中,包括了部分上市公司,小米公司存在部分费用摊销核算错误、对外赠送商品未作为视同销售行为申报缴税、报销发票管理不规范、费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苏宁易购则存在资产转让未同时结转递延收益531.89万元、未充分完整披露售后回租事项所形成的收入对当年利润的影响程度、重复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42.28万元等问题......

运营商到底赚了多少?

@中国新闻网【三大运营商平均日赚约4.3亿元,你贡献了多少?】截至29日,随着中国电信的季度财报发布,三大运营商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全部出炉。记者梳理计算得出,三大运营商前三季度净利1175.04亿元,平均日赚约4.3亿元。

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移动营收567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3%;净利润为9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中国联通前三季度营收2000.13亿元,同比上升6.5%;净利34.70亿元,同比上升164.5%;中国电信营收2849.71亿元,同比上升3.6%;净利190.34亿元,同比增长2.7%。

阿里股价起波澜

@新浪科技【野村极讯下调阿里巴巴目标股价,阿里周一大跌逾6%】阿里巴巴周一盘中曾一度大跌逾8%,截至收盘,阿里巴巴报133.38美元,跌幅达6.64%,市值3395.85亿美元。

野村极讯(Nomura Instinet)周一发布投资研究报告,继续维持阿里巴巴(NYSE:BABA)股票“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从224美元降低至202美元。近日,投资银行奥本海默(Oppenheimer)分析师海尔夫斯坦(J. Helfstein)也下调了对阿里巴巴的业绩预期。

“跌跌不停”的还有趣头条:

趣头条股价创新低

@新浪科技【趣头条周一大跌逾13%,创上市以来股价新低】10月30日凌晨消息,趣头条(NASDAQ:QTT)开盘后持续走低,截至收盘,趣头条报5.26美元,跌幅达13.77%,市值15.36亿美元。9月14日,趣头条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上市首日股价一度飙升190%至20.3美元,最终收涨128%。之后,其股价一直处于“过山车式”的涨跌中。

一加6T终于出炉

@搜狐科技【一加6T海外发布:光感屏下指纹+高通骁龙845】北京时间10月29日23:00,一加手机在美国纽约正式发布了一加最新旗舰一加6T。与此前曝光的消息一致,一加6T配备的是6.41英寸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2340×1080,纵横比例为19.5:9,屏占比为86%,使用第五代大猩猩玻璃。

同时,一加还宣布与美国运营商T-Mobile达成合作,正式进入美国主流运营商市场:

一加还要走国际范

@新浪科技【一加在美国发布一加6T,与T-Mobile达成合作】一加CEO刘作虎表示,2014年推出的一加1,很多用户就来自美国。此前,一加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主要在线上渠道。2017年,一加全球营收翻了一番,达到14亿美元,其中北美市场增长了139%,占该公司在线销售额的25%。

一加的发布会,被苹果“追尾”了:

iOS 12.1系统马上来了

@MacX【苹果:iOS 12.1今日发布】苹果今天凌晨宣布iOS 12.1系统更新将在今晚的纽约iPad Pro发布会后立即向公众发布。今晚的纽约特别活动将在北京时间10点钟准时开始,苹果有可能会发布全新iPad Pro,同时搭配全新Apple Pencil 2;新款Mac mini、iMac以及取代MacBook Air的平价笔电。

iOS 12.1系统更新将会带来FaceTime群组视频聊天功能,最高可支持 32 名用户同时上线;新增 70 余款emoji表情符号。iOS 12.1还将带来实时景深控制拍摄功能以及为iPhone XS、XS Max和XR用户带来双SIM支持(大中华区是物理双SIM卡,其他地区是单SIM + eSIM方式,在iOS 12.1中激活)。

蓝色巨人的“红帽”不好戴

@新浪科技【IBM 340亿美元收购红帽后:红帽盘中暴涨49%,IBM下跌】10月29日晚间消息,IBM宣布收购红帽后,红帽周一股价大涨超49%,IBM股价下跌。截至北京时间21:40,红帽股价报173.97美元,暴涨49.10%,IBM股价报121.33,下跌2.77%。

大块头亚马逊继续走慈善之路

@新浪科技【亚马逊通过Amazon Smile慈善项目捐款逾1亿美元】亚马逊昨日宣布,通过Amazon Smile慈善项目捐款逾1亿美元。


“Amazon Smile”慈善项目是指在不额外增加消费者负担的情况下,把消费者购物额(扣除运费、包装费、服务费和税)的0.5%捐赠给消费者指定的慈善机构。自2013年以来亚马逊通过此项目进行的捐款数量已经超过1亿美元。目前,该慈善项目涵盖美国、英国和德国。

好事做了,但这股价......

@新浪美股【财报不争气,亚马逊股价创自2014年来最大两日跌幅】亚马逊周一股价暴跌6%,在两天内下跌了14%,这是自2014年2月以来最严重的两天跌幅;在过去的一个月股价下跌了23%。盘中一度跌9%,股价跌破1500美元关口。

Booking的钱可就不是白给的了:

Booking Holdings2亿美元投资Grab


@品玩【在线旅游公司Booking Holdings向Grab投资2亿美元】据路透社消息,全球在线旅游巨头Booking Holdings向Grab战略投资2亿美元。根据相关协议,允许用户通过Grab的应用程序预订旅游相关服务,并通过GrabPay数字钱包支付。Booking Holdings将允许其品牌应用的用户呼叫Grab汽车。

Grab总部位于新加坡,在235个东南亚城市开展业务,除了打车服务外,还提供食品和包裹递送、电子转账、小额贷款和移动支付等服务。

戴森电动车已经瞄准亚洲市场

@新浪财经【戴森新加坡电动车工厂2020年完工,将瞄准亚洲市场】美国东部时间10月28日,以生产高端卷发棒和吸尘器闻名的英国公司戴森(Dyson)宣布将在新加坡建立电动车工厂,希望在快速发展的亚洲汽车行业崭露头角。根据数据显示,这家私营公司去年的营业额增长了40%,达到35亿英镑,增长的73%来自亚洲。戴森想要争夺未来的电动车市场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有种买不起的预感......

以上,新的一天加油吧。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