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奢侈品电商市场 阿里巴巴与Yoox Net-A-Porter成立合资公司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争夺奢侈品电商市场 阿里巴巴与Yoox Net-A-Porter成立合资公司

原标题:争夺奢侈品电商市场 阿里巴巴与Yoox Net-A-Porter成立合资公司

10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与历峰集团旗下最大的奢侈品电商Yoox Net-A-Porter成立合资公司。不过,具体的合资比例以及金额并未透露。除此之外,Yoox Net-A-Porter集团旗下售卖当季产品的电商平台Net-A-Porter和Mr Porter也将入驻天猫奢品专享平台Luxury Pavilion。

Luxury Pavilion成立于2017年,它是全球首个为奢侈品专属定制的平台,目前已有包括Burberry,、Baccarat、Bonpoint、Givenchy、Guerlain,、Hugo Boss、Hennessy在内的80多个全球顶级奢侈品牌,涵盖重奢到轻奢,横跨服饰、皮具、美妆以及腕表等多个品类。

而Net-A-Porter则是由英国时尚编辑Natalie Massenet在2000年创立,2010年时Net-A-Porter被历峰集团完整收购,2015年又被其以换股的方式与意大利奢侈品电商Yoox合并,更名为Yoox Net-A-Porter。从目前看,YNAP是全球最受欢迎的奢侈品电商平台之一,旗下已有近1000个奢侈品品牌和设计师品牌等等。在今年月初的财报上,YNAP去年一整年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1.8%达到21亿欧元,有机销售额则增长了16.9%。

如今,中国已渐渐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之一,大牌们为了争夺市场份额也纷纷用尽了手段。这次双方的合作毫无疑问能给彼此都带来更大的机遇。

从YNAP的角度看,阿里巴巴在电商行业的技术、支付、物流等基础支持都能帮助其打开国内市场;而从阿里巴巴的角度来看,这次与奢侈品电商的合作,不仅是“回应”此前京东与Farfetch的联手,争夺中国奢侈品电商市场,更能加速改变国内奢侈品行业的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YNAP并不是阿里巴巴今年第一个合作的奢侈品电商。在今年5月,阿里巴巴就曾投资法国奢侈品电商Ordre。而在今年4月的Luxury Pavilion品牌发布会上,阿里巴巴也表示了将计划用3年时间搭建奢侈品牌与90后为代表的Z世代消费者的沟通桥梁,并服务国内1亿新中产。

虽然这两年国内的奢侈品电商动作不断,但在这个刚起步的领域,真正的大战还没有到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